松岭路东侧建五所中小学 规划方案已公示(图)

2010-11-23 05:0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生态健康社区鸟瞰效果图。



    半岛都市报11月22日讯(记者 王爱科) 崂山区松岭路东侧(王家村片区)的规划调整方案定了。记者 22日从市规划局获悉,调整以后,整个片区规划面积多达229.15公顷,主要以商服用地和住宅用地为主,将配建四所中小学。记者当天还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午山旁将建一个大型的生态健康社区,社区内将配建一处小学。

    规划方案调整统一设计

    22日下午,市规划局公布了崂山区松岭路东侧(王家村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调整方案。据市规划局工作人员介绍,这次规划方案的调整基于此前早已实施的两个控制性详细规划。

    “2002年,根据青岛高科技工业园松岭路东区控制性详细规划,规划区已建成了松岭路、崂山路等城市道路设施和千禧龙苑、美林小镇、卧龙山庄、爱琴海、文园花园、恒基福苑等居住项目,区域城市面貌和居住环境已逐步完善。”规划局工作人员说,但在 2009年,《青岛市崂山区中心区域及浮山南侧片区控制性详细规划》也经过了市政府正式批复,其中部分区域位于上述规划与午山山林之间的狭长地段,根据规划局意见,将这两个区域的规划纳入崂山区松岭路东侧规划方案范围内,以形成完整的片区进行统一设计。

    新规划拟建4所中小学

    记者注意到,松岭路东侧项目的规划范围包括松岭路以东、崂山路以北、青岛二中以南和午山森林公园以西的地段,规划总面积达229.15公顷。

    “项目的规划注重城市建设、生态、景观等方面的要求,也注重道路、用地、基础设施配置等因素。”市规划局工作人员说,银川东路周边将建“社区公园”,整个规划以“社区公园”为核心,以通山绿廊与午山相连,由居住组团环绕,将公共服务设施设置于进出本规划区主要人流线路上,形成“一心、一带、多组团”的规划结构。

    根据规划方案,整个区域以商服用地和住宅用地为主,将规划建设3处小学和1处中学。

    午山旁建生态健康社区

    22日下午,市规划局也公布了崂山区松岭路以东、钟家沟村以南住宅建设项目的规划方案。记者从规划方案了解到,该社区项目位于香港东路以北、松岭路以东,午山森林公园以西,钟家沟村以南,由C 、D两区组成,设计功能定位为:集居住、休闲、商业、文化为一体的生态健康社区。

    其中C区规划用地性质为居住用地,规划19栋住宅建筑,地块内将规划建设18班的小学一处。D区规划用地性质同样为居住用地,规划18栋住宅建筑,该区域内将规划建设9班的幼儿园一处。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松岭路 规划方案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