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招办详解高考网报问题 普高类必须填学籍号

2010-11-24 02: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1月23日讯(记者 刘雪莲) 毕业类别为普通高中的考生,无论是应届生还是往届生,都必须要填写当年高中入学时的注册学籍号。23日 ,针对2011年高考网上报名中考生咨询的热点问题,市招办一一给予了详细解答。

    往届生报考规矩不少

    据悉,2011年高考网上报名从 20日开始后,市招办便接到不少考生的咨询电话,其中焦点问题集中在往届生身上。市招办招生处朱处长表示,往届生在网上报名时 ,一定要多注意以下问题。第一,毕业类别为普通高中的考生,必须要填写注册学籍号,包括往届生。已经遗忘学籍号的考生,要咨询毕业学校。此外,往届生必须如实填写毕业高中学校高三时的班级序号。

    往届生在完成网上报名后,还需于12月13日至15日 ,由考生本人持户口簿、二代身份证、学历证书、户口所在街道办事处证明(以上材料均需要原件)到户口所在区、市招考办办理信息确认手续。

    “全省选择”部分适用

    在网上报名时,有“全省范围选择毕业学校”这一条,朱处长表示,这一条并不是所有考生都要选。如果考生的户籍和学籍都在青岛市,就不需要选择。

    如果考生户籍在青岛,而学籍在省内其他地市,则需要通过该项选择毕业学校;如果考生学籍在外省,则需要通过该项选择“其他”来表示毕业学校。

    技校应届生也可报考

    在网上高考报名后,也有技校应届毕业生咨询高考报名问题。市招办的解答为,按照省考试院规定,技校毕业生可以报考普通高考,但是不得报考其中的高职对口科类。报考方法与其他应届考生相同。

    此外,市招办提醒考生一定要仔细阅读报名确认县区发布的各项公告。方法是在网上报名页面选择“查看公告”,然后选择户口所在城市,在列表中选择确认县区的公告进行查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普高 学籍号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