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免费提供法律咨询 房产纠纷仍是咨询热点

2010-12-05 05:0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2月4日讯(记者 张同顺) 父母去世,胶南老家的房子面临拆迁,现在房子被外甥独占,六姊妹打翻了天。12月4日,是第十个全国法制宣传日,本市举行集中法制宣传活动,咨询会上,房产纠纷仍是咨询的焦点。

  4日,在大润发超市广场上,市民卢女士咨询律师称,她今年60岁了,老家是胶南的,娘家有6个姊妹。父母已经去世,但留下一套房产。父母的房产在胶南市郊,早年并不值钱,但2009年开始,听说房子要拆迁,将有数额不小的补偿款。6个姊妹现在争得不可开交,大姐的儿子已经将房子独占。就在6个姊妹争得难解难分的时候,二姐称父母有一份遗嘱,遗嘱中表示,在老人百年之后遗产6姊妹平分。律师告诉卢女士,目前情况下,卢女士可以劝二姐拿出遗嘱,到法院起诉,按照遗嘱分割拆迁补偿。

  记者采访了解到,在当天的法律咨询中,咨询者关心最多的仍是房产纠纷,其中不少是因拆迁引起的。律师们表示,现在很多房产争议中,亲情不再,让人寒心,建议当事人最好预先做好房屋的处置,以免为以后留隐患。据了解,12月4日是第十个全国法制宣传日,当天,各区市共设立70个法制宣传点,2500余名律师和法律工作者免费为市民提供咨询服务。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产 闹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