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大桥胶州方向陆上建好 行完全程仅15分钟

2011-01-05 03: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高架桥落地后伸向海边



    去年年底海湾大桥贯通,连接起黄岛、李沧和红岛三个端口。根据规划,海湾大桥还将从大沽河航道桥处引出桥面连接胶州,现在建设得怎样了?近日记者探访发现,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陆上部分已初步建好,一段跨胶州湾高速长600余米的高架凌空而起,海上接桥还没开建。接线通车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的距离将缩短至23公里,车程仅15分钟。

    陆上部分已初步建成

    根据规划,海湾大桥将连接黄岛、李沧、红岛和胶州四个端口,而在去年年底海湾大桥实现贯通后,却并没有见到连向胶州方向的大桥,对此,不少市民感到疑惑。1月3日,市民赵先生开车参观海湾大桥,当走完全程返回到大沽河航道桥时,他就向记者提出疑问:“海湾大桥开通了 ,胶州方向怎么没有一点动静?”

    近日,记者来到胶州湾产业新区,从胶州湾高速胶州收费站下来,便看到在胶州收费站东侧建设一座高架桥,整座高架桥北侧连接395省道,跨过胶州湾高速后向南落地。“这座高架桥是新的,已经建了好几个月了,现在主体基本完工了 ,就剩连接匝道了 。”刘工站在高架桥上,负责处理桥面。“以后海湾大桥的引桥就是连到这条路上,然后再去胶州。”刘工说道。

    走到该段高架南端,记者看到高架桥落到地面,地面道路则直通海边。据刘工介绍,胶州连接线的陆上部分基本上已经准备好了,目前海上接桥还没有开始动工建设。

    接线桥设计为双向四车道

    根据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海洋环境影响评价第二次公示,胶州连接线工程包括胶州连接线和胶州互通工程,将采用红岛互通立交桥样式,在海湾大桥大沽河航道桥西侧建设Y形互通立交,向西与胶州湾产业新区连接。据介绍,胶州连接线全长2827.21米,包括路基长度577.21米、桥梁长度2250米;胶州互通匝道全长2812米,包括匝道桥长2352.83米,主线加宽段长459.17米。

    记者注意到,刚刚建设好的高架桥设计为双向六车道,而据施工人员介绍,连向海湾大桥的引桥将设计为双向四车道,按城市1级路设计,连接线设计时速80km/h,匝道设计时速60km/h。另外,接线桥的匝道采用单向双车道断面,宽度为10米,全部为桥梁结构。收费站设置于路基段,为3进3出收费站。整个工程估算总投资87150.4万元。

    与主城区距离缩至23公里

    记者在高架桥探访时,刘工就介绍,“高架桥连接了395省道和海尔大道,通过海尔大道很快就到胶州市区,而395省道连接城阳正阳路、文阳路等,去城阳也很方便。”

    目前,青岛市区去胶州有两条途径,一是走环湾大道、胶州湾高速从胶州收费口下车;另外就是通过正阳路、395省道等到达胶州,无论从哪条线走,青岛市区到达胶州都要1个多小时。而据介绍,胶州连接线通车后,胶州与青岛主城区的距离将缩短至23公里,开车只需要15分钟到达目的地。

    早在2009年12月,青岛海湾大桥胶州连接线工程就已经正式启动,但是海上部分一直没有动工建设,根据之前规划,接线工程施工期为24个月,将于大桥同步通车。

    文/图 记者 昌旭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海湾大桥 胶州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