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机场特勤员招聘50人 引来300人报名(图)

2011-01-06 05:4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众多年轻人在报名点门外排起了长长的队伍。



    虽然只招收50名机场治安特勤员,但5日上午报名点却有300多人前来报名。以往招用治安特勤员,退伍军人、有警校受训经验等人员比较有优势,而这次招用的人员主要是在机场工作,所以会外语、懂电脑及网络技术的人也很吃香。在政审、体能测试、培训等合格后,50名最终录用的治安特勤员将入驻机场,协助机场交警等进行巡逻、防控等工作。

还没开门就有近百人排队

    5日上午8时50分许,记者来到此次招用特勤员报名点——青岛市公安局警官培训中心,虽然离开始报名还有10分钟,门外就已经有近百人在排队等候。“还有早上不到7点就来排队的。”一位报考者向记者介绍说。除了大部分是自己来报名的外,也有一部分是家长陪着孩子前来报名,还有的是和女友一起手拉手到现场报名。随着报名开始,众多报名者开始在二楼的面试办公室外排起了长队。

    市保安服务总公司办公室主任孙昀介绍说 ,招用机场特勤员的信息一发布,咨询电话都快被打爆了,每天都有上百个电话打过来咨询。“虽然预料到会有很多人来报名,但没想到人数会有这么多,竞争还是挺激烈的。”孙昀介绍说 ,当天共有300多人报名,是招用人数的 6倍,工作人员让来的人都先报名,再从中进行严格把关筛选。

会外语懂电脑的优先录用

    “有什么特长吗?”在面试中,工作人员问前来报名的一位年轻小伙。“我会日语,现在是二级,不过差不多两年没用了。”应聘的小伙也挺实在。经过面试和审核过关后,这位年轻小伙顺利通过第一关,到隔壁房间等待进行体能测试。

    以往招用治安特勤员时,退伍军人、有警校受训经验等的人员,由于身体素质比较好,再加上对半军事化管理的适应,在录用时都是比较有优势的。由于此次招用的特勤员是围绕机场展开工作,所以一些技术型人才也很受青睐。市公安局机场分局政治处主任李静向记者介绍,由于机场接触外国人的情况较多,使用电脑、网络的情况也相对多一些,而当天有不少会外语、对电脑及网络技术比较熟悉的报名者,所以如果这些人各方面都合格,会优先考虑录用。

    在面试初审过关后,报名者接着进行体能测试。体能测试测评项目为10米×4往返跑、立定跳远、1000米跑、引体向上。体能素质测评按4个项目各占25% 的比例,采取百分制方法合成报考人员体能素质测评成绩,测试不合格的将取消招用资格。

上岗前还得过培训这道关

    据工作人员介绍,由于5日参加报名人数太多,当天只有约190人报上名,他们向未能按期报名的报名者发放了排序号,在6日持号码继续报名。

    据介绍,报名者在通过各项测试后,将进行封闭式岗前培训,在培训中也是实行百分制,培训后成绩不合格的也将取消招用资格。此次招聘的50名劳动合同制治安特勤员实行半军事化管理,统一配发制式服装及食宿用品 ,集中免费食宿 ,月工资、保险待遇2200元(含月工资、考核奖及单位为个人投缴的社会保险费)。

    李静介绍说,机场治安特勤员主要承担 4项工作,协助机场交警维护机场的正常交通秩序,协助机场公安派出所加强机场的治安管理,开展社会面巡逻防控,比如在机场外围的巡逻,塔楼、候机厅内外等处的巡逻,一部分特勤员在公安机场分局110指挥中心协助工作,还有一部将协助工作人员办理其他工作。

■现场

报名小伙儿相中工作环境

    前来报名的小孙不是第一次来报名参加特勤员了。“上次全市招1200名特勤员时我就报名了,不过当时我的体重有点超标,这次机场招特勤员,我还得再来报名。”小孙说,这次招用的特勤员主要是机场及其周边工作,工作环境应该不错,所以一看到消息就立即打电话咨询了一下,并早早前来报名,“这回我感觉应该差不多能通过。”

    “他太内向了,从来也不出去运动,就在家里待着,赶都赶不出去。”在报名现场,市民董先生送自己的儿子前来报名。董先生介绍说,儿子今年22岁,2010年专科毕业后没有找到合适的工作,一直在家待业,儿子性格比较内向 ,也不愿意出去玩,平时就在家里上网、玩游戏或是看小说,他想让孩子出去活动活动,可是赶都赶不出去。“还是让他来锻炼锻炼,现在的孩子都缺少磨炼,也是通过这个机会让他更快地融入社会。”董先生说。

    文/记者 刘鹏图/本报记者 何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特勤员 机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