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上月房价同比涨5.5% 预计4月前楼市难繁华

2011-01-18 0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月17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发布了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同比上涨6.4% ,环比上涨0.3%。青岛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样保持了上涨势头,数据显示,青岛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5.5% ,环比上涨0.5% 。

去年12月房价同比涨5.5%

    1月17日上午,国家统计局公布了去年12月份全国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数据显示,70个大中城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6.4%,环比上涨0.3%。从去年全年的市场情况来看,这已经是连续12个月房屋销售价格保持同比上涨的势头 。

    岛城新建商品住房和二手房价格双双呈现上涨势头 。数据显示,青岛市房屋销售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5.5%,环比上涨则为0.5%。其中新建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6.2% ,环比上涨0.4% ;二手房的价格同样稳步攀升,二手住宅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5.9% ,环比上涨1.0%。中小户型的价格涨幅更明显,数据显示,去年12月份岛城90平方米及以下新建商品住宅的价格指数同比上涨了7.2%,环比上涨幅度则达到1.0%。

高需求推高去年价格指数

    国家统计局本次关于去年12月份房屋销售价格指数的分析报告算是为岛城去年楼市画上了一个句号。从去年5月份开始,岛城新建住宅房屋销售价格指数曾连续5个月保持环比零涨幅的局面,价格不涨不跌;但到去年10月份开始,这一均衡局面被打破,又出现了连续三个月的上涨轨道。

    “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去年的交易数量都堪称巨大,这让‘量价齐升’成为去年楼市的主旋律。”太平洋房屋总经理林宪周说,去年全市新建商品房成交量高达100295套,较之2009年多成交了13941套,增幅高达16.1%;市内四区的二手房成交量更是达到36520套,市场持续释放的高需求导致交易量飙升,价格随之上涨。

预计4月份前楼市难繁华

    “新的一年里,去年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将继续执行,国家相关部门也透露了继续出台第三轮调控政策的信号。”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政策继续从严,去年刚性需求又大量释放,估计今年4月份前楼市成交量难以出现高走的局面。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表示,今年将继续执行去年4月份出台的14条调控政策。“银行贷款、公积金贷款的门槛都继续提高,这无论对刚性需求还是投资性需求都会产生很大的影响。”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再加上今年年初新盘供应数量锐减,年初的楼市将告别去年的“繁华”,走向冷清,估计4月份之前难以出现大的转机。

九成购房者仍首选市内四区

    新的一年里,离着海底隧道贯通越来越近了,海湾大桥也将要实现通车,地铁施工也在顺利展开。大的交通格局对房地产市场的影响是否已经开始出现?今年岛城购房者的置业方向有没有明显的变化?岛城房地产市场行情怎样?对此,记者进行了采访调查。

中小户型继续“走俏”

    从户型结构来看,新年伊始,中小户型的房源继续受购房者青睐。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成交统计数据来看,市场签约以90平方米左右的中小户型房源为主。

    “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首付款比例可以享受3成的政策,而且总价也低,比较符合现在的购买能力。”17日上午,正在四方区嘉定路一家新盘项目签约的张先生说,他已经结婚6年,和家里老人住在一起,刚刚凑齐了首付款,买了一套87平方米的套二房。

    “购房者的需求以中小户型房源为主,我们推出的新项目也全部是中小户型房源。”李沧区一家房产项目的销售人员说,他们的项目目前在售的房源,90平方米以下的房源占9成左右。

市民首选仍是市区房

    “1月份我们刚刚针对岛城购房者的买房意愿做了一个调查,调查显示,九成以上的购房者购房首选仍是市内四区的房源。”青岛索亚调查公司的张经理说,调查显示,有八成以上的参与调查者表示将在今年出手买房,而在这八成准备买房的购房者当中,倾向于在市内四区安家的购房者又占了90%的比例。

    “但黄岛、胶南等区域的房价相对温和,居住环境又好,也受到了购房者的关注。”张经理说。

四因素影响今年楼市

    “今年将继续延续去年国家及地方政府出台的楼市调控政策,预计短时间内楼市难以出现大幅的攀升。”青岛广华置业总经理助理于湫说,再加上去年全市新房成交量高达10万多套,这意味着开发企业的资金链不会存在大的问题,因而当买卖双方进入博弈局面时,开发企业显然会沉得住气。

    “有四个因素将会对今年的楼市产生影响。”于湫分析说,一是去年出台、今年继续施行的楼市调控政策;二是去年已经通过听证的岛城基准地价上调;三是岛城将推进48个两改项目;四是今年保障性住房建设将继续加码,推出两万套左右的保障性住房,包括经适房、限价房和廉租住房,这相当于去年成交量的两成。

    记者 王爱科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