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楼市"限购令"已拟好 预计本周即将出台

2011-01-19 05: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济南和青岛都要实行‘限购’,目前两个城市都在研究相关的政策。”在1月18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工作会议上,省住房和城乡建设厅厅长杨焕彩如是说。记者从会上获悉,济南的限购政策1月17日已经市政府通过,一个家庭限新购一套房;青岛的政策也已拟好,即将提交市政府办公会研究,预计本周即将出台。

披露 济青限购令预计本周出台

    济南市城乡建设委主任田庄告诉记者,目前济南市的限购政策1月17日已经市政府常务办公会讨论通过,目前正在文印中,“预计本周三四就可以出台。”

    田庄介绍,该政策从发文之日起到今年的12月31日,每个家庭(含18岁以下子女)只能在济南市内六区新购一套住房。而对于该家庭此前已拥有的住房套数不做区分。

    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局长陈培新告诉记者,青岛的限购政策已经拟就,19日、20日即将提交市政府办公会研究,具体内容到时将会确定,预计本周内就能出台。

    省政府相关领导在会上指出,我省房地产市场总体上是理性的、健康的,但也有部分城市个别地块房价过高、涨幅过快,主要体现在济南和青岛。济南是房价增长过快,青岛是房价高于国内一些同类城市。今年起济南和青岛已经被纳入监控城市,这也是为什么在青岛和济南出台限购令的一个原因。

    记者了解到,去年,我国已有16个城市出台限购令,而近期,包括济、青在内的18个省会城市和计划单列市将会加入其中。

    《大众日报》供稿

连线 岛城去年就酝酿楼市限购

    18日晚,记者联系上了青岛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相关负责人,对于即将出台限购令的消息,该负责人并未予以否认,并称相关领导确实参加了18日召开的全省住房和城乡建设会议。

    早在去年11月份,记者在采访的过程中,就获悉岛城相关部门已经开始酝酿出台岛城版的楼市“限购令”。“如果要出台限购令,肯定会涉及到包括市建委、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财政局、市地税局等相关的部门,需要多个部门共同执行。”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一位工作人员说,如果执行限购令,肯定将会由市政府统一发布具体的政策。 记者 王爱科

部分城市“限购令”比较

    北京

    2010年4月30日起,同一购房家庭暂定只能在北京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深圳

    2010年10月1日起,对于深圳户籍居民家庭(含部分家庭成员为本市户籍居民的家庭),限购2套住房;对于能够提供在深圳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深圳户籍居民家庭,限购1套住房。

    厦门

    2010年10月1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厦门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已宣布延期。

    上海

    2010年10月7日起,上海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上海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

    宁波

    2010年10月9日起,一户家庭只能新购一套住房,无法提供在宁波1年以上纳税或社保缴纳证明的非宁波户籍居民,暂停在宁波购房。

    福州

    2010年10月10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行政区域内户籍居民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本市五城区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

    杭州

    2010年10月11日起,杭州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只能在杭州市新购买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

    海口

    2010年10月12日起至2010年12月31日,海口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含购房人、配偶及未成年子女)只能在海口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已宣布延期。

    天津

    2010年10月13日起,本市及外省市居民家庭在天津市内六区范围内只能新购一套商品住房。

    温州

    2010年10月14日起,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及能够提供1年以上温州市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温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只能在温州市新购买1套商品住房。

    广州

    2010年10月15日起,坚决遏制炒房,户籍家庭和常住非户籍家庭,限新购一套房;非常住家庭不准在广州购买。

    大连

    2010年10月19日起,同一购房家庭只能在大连市新购一套商品住房(含二手存量住房)。

    苏州

    2010年11月3日起,居民家庭在苏州市区只能新购一套住房,违反规定者将不办理房产登记。

    兰州

    2010年11月14日起,限定本地居民家庭在兰州市可以购买两套住房,非本地居民家庭在兰州市可以购买1套住房。

    郑州

    2011年1月5日起,无法提供在郑州市1年以上纳税证明或社会保险缴纳证明的非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暂停在人口过密区域购房,只能在其他区域新购1套商品住房。郑州市户籍居民家庭在人口过密区域暂定只能新购1套商品住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市 限购令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