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站发出车次情况公布 哈尔滨方向购票困难

2011-01-21 00:2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三宝一家



刘魁在候车室



张丹丹(右一)



火车站的售票大厅内一位乘客拿着自己买到的车票,看着后面排队买票的人群。记者 李隽辉 摄



    自2011年春运大幕开启,火车站、汽车站迎来的旅客日渐增多,1月 19日春运首日,火车站发送旅客人数达2.3万余人,青岛汽车总站发送 3.5万余人,1月 20日中午,在火车站东售票厅,购票队伍排了有五六十米 。20日,本报征集了三组乘火车分别前往西宁 、郑州和丹东方向的乘客,跟他们一起分享春运回家路上的点点滴滴。这三个方向都属于春运热门线路 ,尤其是丹东方向,很多乘客要连夜排队才能买到一张坐票。

提前订票心不慌

    出场人物:李三宝一家  目的地:甘肃天水

    乘坐班次:青岛至西宁的K172次列车  行程时间:24个小时

    青岛至西宁的K172次列车是13时43分发车,不到12时30分,李三宝一家就拖着一大堆行李来到了火车站的南候车室,“我们确切地说是三口人,还有同伴一起回家。”李三宝向记者说道。李三宝今年33岁,在青岛工作8年了,一直在李沧区工作,每年只有春节回一次老家,这也是他一年中最兴奋的时刻了。今年的他显得格外兴奋,因为回家路上,他和妻子张情英又多了一个小同行者,就是他们1岁的小宝宝李玉杰。

    抱着自己的宝宝,张情英显得格外开心,脸上没有一丝困乏,李玉杰并没有被候车室里拥挤的人群吓到,瞪着两只小眼睛左看看右瞧瞧,当记者想要为他拍照时,他更是想过来抢记者的相机,“小宝宝来到火车站后没有哭闹过,今年是第一年带他回老家过年。”张情英向记者说道。

    虽然是提前1个多小时来到了候车室,但是在青岛前往西宁的候车区内早已排满了等待检票的人群,青岛至西宁每天只有这一趟列车 ,也是比较热门的线路了,李三宝买票是怎样的经历呢?

    “我是提前就订票了,我在李沧区一个火车票代售点,早早就订下了去西宁的火车票 ,都是坐票 ,手里有票就很踏实。”李三宝说道。

    李三宝的目的地是甘肃的天水,整个行程时间要24个小时,为了能够让自己的小宝宝开心地度过这24个小时,他们夫妻俩提前好几天就准备好了一切,“吃的用的都准备好了,没有问题的。”张情英笑着向记者说道。

结伴同行心情舒畅

    出场人物:张丹丹一行  目的地:河南郑州

    乘坐班次:青岛至郑州的1564次列车  行程时间:16个小时左右

    14时30分许,在青岛火车站南候车室四区,提示屏幕上显示着青岛至郑州方向,16时34分发车,此时四区的座位上早已经坐满了人,很多人只能站着。张丹丹和她的两位同学正围着行李站着等候列车到来。

    “我们是青岛恒星学院大二的学生,我们三个是一个地方的。”张丹丹和她的两位同学夏红莲、李晶晶都是90后大学生,她们显得比较开朗,等车时没有急躁情绪,三个人有说有笑。她们学习的专业是会计学,学校一放假就踏上了回家的旅程。

    “当时买票的时候难买吗?”

    “我是让别人代买的,不知道难不难买。”李晶晶向记者说道,在他们大学,相同地区的人回家,他们当中都会派出一名代表,一起给大家买火车票 ,今年负责买票的就是张丹丹。“买票不算难,因为买得比较早,当时火车站也没有这么多排队的,我也就排了半个多小时就买到票了。”张丹丹说道,“但是有的方向的同学买火车票就很难,像太原等方向的,他们都是半夜12点过来排队买票。”

    总体来说,能够一起结伴回家,她们都是非常高兴的,唯一有些担心的可能就是火车上比较拥挤,张丹丹说,“去郑州的火车上人是很多的,也基本适应了。”

早走买票还是比较容易的

    出场人物:刘魁一行  目的地:辽宁朝阳

    乘坐班次:青岛至丹东的1206次列车  行程时间:18个小时左右

    和前两组不同的是,丹东属于东北方向,车票一直很难买,如1月20日的火车票余额显示,1月21日至 24日青岛至丹东的车票仅剩无座票了 ,对于20多个小时的车程,如果站着回家,那真是挺煎熬的。

    在黄岛打工的刘魁和自己的同伴要提前回家了,“我买票还算可以吧,因为走得早,直接在黄岛区的一家火车票代售点购买的 ,当时是下午1点左右开始排队,到4点多才买着票 ,也是排了有3个小时,还好,买到了坐票。”刘魁向记者说道。

    刘魁今年是第一年来青岛打工,他们一行一共有十五六个人,在候车室等候列车时,几名工友已经打起了牌,“我们都是辽宁朝阳的 ,十几个人一块回家也热闹,路上打打牌就到家了。”刘魁说道。

    在去往东北方向的乘客中,很多乘客还是想买到一张卧铺,20多个小时的路程,一直坐着是比较难熬。记者当日还采访了一位名叫齐会强的乘客 ,齐会强是青岛恒星学院的学生,他的目的地是延吉,为了买到一张卧铺票 ,他排了五个多小时的队,“火车上人太多了,回家就是遭罪,有卧铺票会舒服一些。”齐会强说道。

特别提醒

开往这些方向的火车还有余票



    1月20日中午,记者来到火车站东售票厅,看到购票的队伍越来越长,从售票厅门口向外一直排出30多米,整条队伍长有五六十米。从车票余额来看,除了哈尔滨等热门方向购票难以外,其他方向的车票大多仍有余票。文/图  记者 昌旭光(署名除外)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春运 回家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