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西海岸医院5月份开诊 首期投入床位600张

2011-01-24 03: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23日讯(记者李志波) 虽然海底隧道和跨海大桥还未正式开通,但青医附院已迫不及待地飞越大海,到黄岛开起了分院。1月21日,位于开发区的青岛西海岸医院(另一名称是青岛大学医学院附属医院黄岛分院)落成启用,并准备5月份正式开诊。对此,青医附院表示,青岛西海岸医院开诊后,将更加方便当地居民就医。而当地医院则表示,压力与动力并存。

  1月21日,青岛西海岸医院落成暨启用仪式隆重举行。据悉,青岛西海岸医院,由青岛市政府和开发区管委共同出资建设,由青医附院负责经营管理,其占地面积13.8万平方米,建筑面积20.1万平方米,总投资10.8亿元。医院设计床位1500张,预计今年 5月份正式开诊,开诊后首期投入使用床位600张。青岛西海岸医院的启用标志着该医院开始由建设转入全面运营。

  青岛西海岸医院是青医附院继该院东区后,在青岛设的第二个分院。对于这次跨海之举,医院表示具有重要意义,会更加方便当地居民看病。

  当然,对于医疗“大鳄”的到来,当地医院也有自己的看法。西海岸一家医院的一位负责人坦言,青医附院过来开分院,使他们感受到了压力。不过,他表示,他们将以此为动力,进一步发挥自己的优势,做好特色专科。业内人士认为,青医附院到西海岸后,在方便居民就医的同时,也会促使当地医院通过提升服务质量等方式“转型”。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相关内容:青岛西海岸经济新区半岛官方网站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西海岸医院 开诊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