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0趟列车今起4日内无票 始发动车票相对充足

2011-01-25 01:3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站台·离别 我一直觉得过年的春运就是一件各回各家、各找各妈的事情,离自己很远,但是当站在站台上那刻,看着送站时人们的那份依依不舍,无论眼泪、欢笑、祝福的话还是目送着列车离去的眼神,都深深地打动着我。 文/图 记者 李隽辉 ①20岁的周舒结束了在青岛的实习生活,准备回家的她在车上与送站的师傅一起抹起了眼泪。 ②建筑工老王在工地被石头砸伤了脚,前来送站的工友小杨为了赶上车,背起老王就跑。 ③青岛女孩陈琳和即将回呼和浩特的男朋友周雪峰在站台吻别。 ④"你回去要老实点!"青岛女孩陈琳对即将回到呼和浩特的男朋友周雪峰说。 ⑤南昌来的小风风不时地招呼妈妈快点,他则紧跟着扛着行李的爸爸飞奔。 ⑥4岁的小伊洲和爸妈一起送姥姥回上海过年。



    随着春节一步步临近,火车站、汽车站都将迎来客流高峰,从1月25日起,青岛始发的10趟列车已在4日内无票,5趟仅剩无座票。相对来说,青岛始发的动车票比较充足,青岛至北京南、济南的动车都有不少余票。青岛汽车总站在1月24日开出了首批包车,春节前 ,汽车总站共订出了35辆包车,可以解决1500余人回家。

    10趟列车4日内无票

    截止到1月24日早上6时许,1月25日至28日,10趟列车无票,5趟列车仅剩无座票。

    青岛至合肥的K694次列车无票;青岛至通化的1406次列车无票;青岛至兰州的K1026次列车无票;青岛至西宁的K172次列车无票;青岛至成都的K208次列车无票;青岛至郑州的1564次列车无票;青岛至丹东的1206次列车无票;青岛至哈尔滨的K702次列车无票;青岛至延吉的K1054次列车无票;青岛至太原的K882次列车无票。

    青岛至菏泽的5026次列车仅剩无座票;青岛至西安的K914次列车仅剩无座票;青岛至南昌的K344次列车仅剩无座票;青岛至包头的K710次列车仅剩无座票;青岛至汉口的1112次列车仅剩无座票。

    青岛前往广州、扬州等方向的列车车票也比较紧张。青岛至广州东的T162次列车1月25日、26日仅剩74张硬座票,27日仅剩91张硬座票,28日剩余106张硬座票;青岛至扬州的K416次列车1月25日剩余16张软卧票和无座票,26日剩余18张软卧票、18张硬卧票和无座票,27日剩余19张软卧票、9张硬卧票和无座票,28日剩余13张软卧票、2张硬卧票和无座票;青岛至曹县的5022次列车1月25日剩余4张硬卧票、40张硬座票和无座票,26日剩余55张硬座票和无座票,27日、28日无票。

    动车票相对较充足

    青岛至济南D6002次、D6004次、D6006次、D6008次、D6010次、D6012次、D6020次、D6022次、D6072次动车1月25日至28日仍有300余张剩余二等票,一等票也在100张左右。

    青岛至北京南D62次动车1月25日至26日仍有100多张二等票,27日至28日仍有400多张二等票;D54次动车1月25日至26日剩余近100张二等票,27日至28日剩余100余张二等票;D52次动车1月25日至28日仍有300余张二等票。

    青岛至上海D78次动车1月25日剩余65张一等票和75张二等票,26日剩余115张一等票和74张二等票,27日到28日都剩余100余张二等票。

    青岛到泰山的D6064次动车1月25日到28日仍有200余张剩余二等票,一等票100张左右。

    没买到票考虑转乘

    1月24日起,青岛至菏泽的L8328/5次列车停运。同时,从1月30日开始到2月1日,济宁至青岛间将加开L8252/3次列车,青岛至济南间也将加开L8254次列车。还备足2对青岛至北京的动车组,根据客流情况适时加开。届时,车站日到发旅客列车将达到49.5对。

    据介绍,现在不少热门线路的列车都已经开始通过加挂车辆满足日益增长的客流,根据预计,从1月27日开始,一直到2月1日,车站将迎来客流最高峰,其中腊月廿九客流量最高,发送量预计将达到4万人次。

    记者采访了解到,没有买到票的市民,不少选择了去济南转车。“去哈尔滨方向的列车青岛只有这一趟,肯定不好买票,济南则相对好一些,我就买了济南到哈尔滨的车票,到时候从济南倒一次车。”来自哈尔滨的小齐说。据介绍,目前青岛至济南、北京方向的列车车票都比较充裕,如果市民没有买着票,可以考虑通过转乘的方法返乡。

    汽车总站包车出发

    今年春运刚刚开始,青岛汽车总站就推出了包车的业务,企业的员工如果集体回家,可以提前包车,也可以上门接送。“我们今天是第一天发出包车,直接把车开到了企业门口,一共发出了3辆,乘客人数为93人。”据工作人员介绍,春节之前,青岛汽车总站预订的包车达到35辆,将解决1500余人的回家问题,“今天三辆包车的方向分别是金乡、枣庄和聊城,其他包车的方向也主要集中在鲁西南方向。”

    随着春节临近,青岛汽车总站同样是一票难求,据介绍,目前最紧张的路线集中在新汶、枣庄、济宁、莱芜、滨州、长治、菏泽、聊城、临朐、日照、滕州、沂源12个方向,这12个方向的班车腊月二十八和二十九都已经开始安排加班车。“还是希望市民能够提前购票,我们可以根据预售量安排加班车。”工作人员提醒。记者 昌旭光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列车 无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