患者可先诊疗后结算 青岛13家公立医院将试行

2011-01-27 06:1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刷卡后可以自主挂号。



    半岛都市报1月26日讯(记者 韦丽丽) 今后,市民到眼科医院看病可以先看病后结算了。在即墨市人民医院、胶州中心医院实行“先诊疗后结算”模式后,26日,青岛眼科医院试运行了“一卡通”,市民到医院就诊时,只要办理一张一卡通,在卡上存上一定的金额,患者就诊的过程中就可以直接到相关科室进行检查、取药,不用每次都到收费处排队缴费。据悉,今年将在全市13家局属公立医院推行这种模式。

    一次交完所有就诊费

    26日下午,记者来到青岛眼科医院门诊时看到,在挂号处放着一个条幅 ,上边写着“一卡通就诊服务指南”。“我们今天下午刚开始试运行的。”青岛眼科医院信息科工程师衣玲介绍说,患者到医院就医的时候,要办理一张卡,办理完之后按照自愿的原则在卡上预存一定金额,如果在里边存了钱,患者在就诊的过程中就可以直接到相关的科室进行检查、取药,他们购买了刷卡器,在每个诊室都进行了安装,医生只要划一下卡相应的费用就可以交上了,不用每次都跑到收费处排队缴费,待就诊结束后,一次性到收费处打印出全部的就诊费用清单,节省了就诊的时间和精力。如果患者看完病后,一卡通上还有剩余钱的话可以取走,也可以留在卡上待下次来医院就诊时直接使用。

    复诊病人刷卡就能挂号

    “你看,这里还有自助挂号机,复诊的病号只要在这一刷卡,就能挂上号了,不用排队。”衣玲称,一卡通除了能节省接诊时间外,还存着每次就诊的所有信息,在复诊的时候能享受到医院的挂号费、诊查费用优惠。

    “这样是挺方便的,不过钱存在里边能安全吗?”在医院就诊的程女士称,这样先诊疗后结算省去了很多程序,不过钱存在里边能不能安全,会不会出啥问题。

    “我们在每个诊室和工作站都有刷卡机,医生给患者刷完卡之后就会出来一张花费明细,花的每一分钱患者都很明了。”衣玲称,而且患者可以设密码,只有输入密码后才能用里边的钱,所以很安全,最后,患者还可以把所有的消费明细打印出来。“我们现在还是试运行阶段,正月初十将正式运行。”衣玲称。

    13家公立医院将推行

    据悉,目前,即墨市人民医院 、胶州中心医院已经实行了这种就诊模式,另外市立医院东院区妇科也试运行了这种模式。据介绍,“先诊疗后结算”模式是今后的发展趋势,市卫生局直属的13家公立医院将在年内逐步推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立医院 结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