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商家公布春节营业时间表 营业到凌晨2点

2011-01-28 05:30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过了农历小年,岛城的年味越来越浓,年货市场也进入了采购高峰期。1月27日,记者从岛城各大家电卖场、商场、超市获悉,为了迎接年货采购高峰,各商家均于1月28日正式执行春节营业时间表。时间表的调整跨度主要从1月28日(腊月廿五)至2月10日(正月初八),主要是提早开店 、延时闭店,相比于往年的“零点场”,今年有的超市甚至将营业时间延长到凌晨两点。

    ■超市年根营业至凌晨两点

    1月27日,记者走访了家乐福、佳世客、利群、沃尔玛等多家大型超市,超市内的背景音乐全以恭贺新春为主旋律,货架也全都换成了大红色的促销招牌,浓厚的年味扑面而来 。其中粮油蔬菜、炒货糖果、酒水礼盒等各类春节商品最为抢手,引来大批市民选购。

    据北方国贸办公室主任杜女士介绍,从1月28日(腊月廿五)起,各家超市就正式进入了年货购置的最高峰,超市特别更换成春节营业时间表,提早开店、延时闭店,将全天营业时间抻长一个小时以上,以保证市民有充裕的时间挑选、采购年货。

    去年,岛城就有超市将年货市场的营业时间延长到凌晨零点,被市民戏称为“年货夜场”,而在今年,“凌晨零点”似乎已经不足以显示超市的“给力”,家乐福超市的春节营业时间表中,除了1月29日(腊月廿六)营业至凌晨零点外,从1月30日(腊月廿七)至2月1日(腊月廿九)三天的营业时间均延长至凌晨两点。

    “这是开店以来首次尝试将营业时间延长至凌晨两点,这三天包括一天假期,又是年根儿,是年货市场最火爆的时刻,结合众多因素决定今年搏一把。”家乐福超市的一名负责人刘经理解释说。

    ■商场营业时间缩短半小时

    相比之下,以服饰、化妆品等为主的大型购物商场到了年根儿就没那么火爆了,所以各商家从除夕开始的假期中是以“早闭店”为主调。

    “我们这种大型商场多是以服装、礼品为主,顾客要买这些东西都是白天来逛,很少有晚上来买的,所以春节期间倒是能比平常提早下班。”第一百盛的负责人表示。记者1月27日走访了解到,春节期间,巴黎春天、海信广场、百盛、万达等商场购物中心会将营业时间缩短半小时或者一个小时,部分商场甚至大年初一直接闭店休假,但是商场内的超市区域则是依然按照延长后的时间营业。

    ■家电卖场闭店时间提早4个小时

    家电卖场也纷纷将营业时间大幅缩短,尤其是从除夕到大年初六之间,各家电卖场的闭店时间提早了将近4个小时。

    “春节可以说是我们最大的淡季,特别是晚上,店里几乎没什么顾客,所以春节期间我们提早闭店。”苏宁电器的市场部经理董桂锋说。

    据了解,2月2日(除夕)当天,苏宁电器市区店的营业时间为 9:00~17:00,提早闭店3个小时;国美电器的营业时间则为9:00~16:00,提早闭店4个小时。苏宁电器2月3日(正月初一)至2月4日(正月初二)的营业时间为10:00~17:00,2月5日(正月初三)至2月7日(正月初五)的营业时间为10:00~18:00,2月8日(正月初六)至2月9日(正月初七)的营业时间为9:00~18:30,2月10日恢复正常营业时间。国美电器从2月3日(正月初一)至2月5日(正月初三)的营业时间为10:00~16:00,2月6日(正月初四)的营业时间为9:00~20:30。 记者 王媛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超市 营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