地铁3号线进行半封闭施工 七条公交线路调流

2011-01-31 04: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1月30日讯(记者 刘鹏 通讯员 高海  王友科)30日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从2月8日(农历正月初六)开始,因地铁3号线错埠岭站施工,南京路的延吉路至辽阳西路段将实施半封闭施工,交通管制将持续到2012年 7月10日。在施工期间,南京路将完全调整为北向南单向行驶,12路、210路、308路等7条公交线路将分流,并设置三处临时公交车站。

    南京路南向北禁行

    记者从市北交警大队了解到,因地铁3号线错埠岭站施工,从2011年2月8日(农历正月初六)开始,南京路的延吉路至辽阳西路段将实施半封闭施工,施工路段约长1公里,预计至2012年7月10日。在施工期间,施工路段将改为北向南单向通行。据民警介绍,此前南京路南向北可以通行出租车、公交车,晚8时后社会车辆可以通行,调流后施工路段的南向北方向将禁止一切车辆通行。

    施工期间,原先南京路横过宁夏路路口南向北行驶的公交车、出租车,将改为由南京路、延吉路、绍兴路、辽阳西路分流行驶。交警部门将在绍兴路与辽源路路口、辽源路与南京路路口增设多项位信号灯,同时对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辽阳西路与南京路路口、辽阳西路与绍兴路路口、山东路与鞍山路路口的信号灯进行调整,市民驾车途经上述路口时,请注意多观察信号灯。

    七条公交线路改道

    据了解,地铁3号线施工将分三期进行,由于施工主要影响南京路的公交车南向北方向通行,公交部门将该段公交线路进行调整,调流线路涉及12路、210路、211路、307路、308路、309路以及370路,共7路公交线路,其中210路、307路、370路公交车,沿南京路、延吉路、绍兴路至辽阳西路后,将恢复原线路,其余公交线路,将调至沿南京路、延吉路、绍兴路、辽源路、南京路分流绕行。

    同时,为了保证施工路段周边居民的正常出行,公交部门在调流线路上设置三处临时公交停靠站点,第一处位于延吉路(南京路口东约100米处),第二处位于绍兴路(敦化路口北约100米处),第三处位于辽源路(南京路与绍兴路之间)。

    绍兴路泊车位取消

    据民警介绍,为了确保施工期间周边道路安全畅通,最大限度减少地铁施工给市民出行带来的影响,交警部门会分别在南京路、延吉路、山东路、宁夏路、吴兴路、绍兴路、福州路、辽阳西路等路段增设“南京路半封闭施工、车辆请绕行”交通指示标志。

    市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在施工期间,施工路段周边的绍兴路、敦化路、吴兴路、辽源路等路段将承担很重的分流压力,这些路段原有的停车位暂时取消,市民在出行前应合理选择出行路线和时间,尽量避开施工路段,提前绕道行驶。

    七条公交线路调流

    春节期间市民出行要注意了,正月初六起南京路与辽阳西路交会处七条公交线路调流。

    具体方案为:12路,沿南京路-延吉路(临时增设“吴兴路”站,并320路站)-绍兴路(临时增设绍兴路敦化路站)-辽源路(临时增设辽源路南京路站)-南京路至伊春路站,恢复原线路行驶。

    210路,沿南京路-延吉路(临时增设吴兴路站,并320路站)-绍兴路(临时增设绍兴路敦化路站)-辽阳西路(临时增设南京路站,并28路站)至连云港路站,恢复原线路行驶。

    211路,沿延吉路(临时增设吴兴路站,并320路站)-绍兴路(临时增设绍兴路敦化路站)-辽源路(临时增设辽源路南京路站)-南京路至伊春路站,恢复原线路行驶。

    307路,沿延吉路(临时增设吴兴路站,并320路站)-绍兴路(临时增设绍兴路敦化路站)-辽阳西路至错埠岭站,恢复原线路行驶。

    308路,沿绍兴路(临时增设绍兴路敦化路站)-辽源路(临时增设辽源路南京路站)-南京路至伊春路站,恢复原线路行驶。

    309路,沿宁夏路-绍兴路(临时增设绍兴一路站,并308路站、临时增设绍兴路敦化路站)-辽源路(临时增设辽源路南京路站)-南京路至伊春路站,恢复原线路行驶 。

    370路,沿南京路-延吉路(临时增设吴兴路站,并320路站)-绍兴路(临时增设绍兴路敦化路站)-辽阳西路至错埠岭站,恢复原线路行驶。  

    祭奠亲人看清怎么走

    2月2日是大年三十,市民会到殡仪馆祭奠已故亲人。为确保祭奠期间道路畅通,四方交警将对殡仪馆周边道路实施调流,并在周围设置了临时停车场。

    四方交警大队秩序科民警告诉记者,预计2月2日,会有千余辆车前往殡仪馆。第一、对部分路段实施调流。萍乡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西向东行驶 ;德兴路(南昌路至重庆南路段)禁止车辆东向西行驶;沿重庆南路南、北双向行驶的车辆,需驶向德兴路殡仪馆北门的,由萍乡路口经南昌路向德兴路顺时环形行驶。第二、临时停车安排。1、殡仪馆以东重庆南路道路两侧停车;2、殡仪馆以东蚌埠路道路两侧停车;3、殡仪馆以北德兴路北侧单侧停车;4、殡仪馆以南萍乡路全路段禁止停车。

    另外,记者从市北交警部门了解到,节日期间福宁园附近也有停车场。

    记者 成跃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交线 调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