含违禁物质“西布曲明” “俏妹”减肥药被紧急叫停

2011-02-22 06: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据新华社北京2月21日电国家食品药品监督管理局网站21日发布紧急通知,产品名称标示为“俏妹牌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有关批次产品违禁物质经检测呈阳性,应在全国范围内立即停止销售。

    据介绍,北京市药品监督管理局日前在市场监督抽检中发现,标示出品/生产企业为青海青藏高原天然药用植物科技开发有限公司、标示批准文号为卫食健字〔2003〕第0129号、生产日期及批号为20101003的“俏妹牌减肥胶囊”经检测,违禁物质“西布曲明”“酚酞”呈阳性。

    国家食品药品监管局要求青海省食品药品监管局立即组织开展对标示为“俏妹牌减肥胶囊”的保健食品生产企业及产品进行现场检查和抽样检验,并要求各省级食品药品监管局加大对市场上减肥类保健功能产品的监督抽检力度,发现存在违法添加药物等行为的,一律下架,暂停销售并依法依规严肃处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修相科]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俏妹 减肥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