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楼市跌入成交低谷 2月比一月份降了七成

2011-03-02 04:57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尧三路上几家房产中介的生意都非常冷清。



    1月31日起,岛城实施限购令,至今已满一月。从签约量来看,限购令已让岛城房地产市场跌入成交低谷。3月1日上午,青岛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2月份房地产市场统计数据。2月份市内四区新建商品房成交898套,二手住房签约成交517套,无论是新房还是二手房签约量均出现环比大跌的势头。全市新建商品住宅共成交2930套,较之1月份11235套的签约量,环比跌幅达74%。

数据 新房成交量比1月少近万套

    3月1日,市房地产交易中心公布了今年2月份本市房地产市场成交数据,2月份市内四区新建住宅成交量为898套,全市总成交量则为2930套。而根据房地产交易中心的统计资料,今年1月份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11235套,市内四区成交4490套。和今年1月份相比,2月份市内四区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下降了80%,而全市新建商品住宅成交量则环比下降了74% 。二手住房方面,2月份市内四区二手房仅签约517套,较之1月份1991套的成交量减少了1474套,环比跌幅同样是74%。

    比较1月份和2月份的房地产市场统计数据,1月份本来是传统的市场淡季,却因为当时“限购令即将出台”的消息,促使很多家庭为抢搭老政策的末班车而抢房,导致1月份的签约量飙升到万余套。从1月31日起限购令正式实施,2月份的签约量大幅下跌。

    除了限购令的影响,2月份的第一周,适逢春节假期,春节期间的成交量自然非常低,售楼处关门 ,加上市民基本不会在春节假期买房,因而整个2月份的签约量,实际是3周内的签约量。

    “季节性的影响肯定要考虑,而且春节期间开发企业也不会推新盘,买卖行情均冷淡,当然签约量要锐减。”市南区一家地产营销机构的刘经理说。

市场 销量大跌,房价依然坚挺

    限购令的有效范围仅限于市辖七区,即墨、胶州、胶南、平度以及莱西等五市并不受限购令的影响。五市新房共成交1664套,占全市总成交量的56.7%。

    尽管无论是新建住宅还是二手房的签约量均锐减,但是价格却尚未出现下调的迹象,房价仍然处在高点。李沧区的润发湖畔雅居将推出新的房源,而销售均价在万元以上;市南区、崂山区的高端楼盘项目尽管成交量寥寥无几,但并没有实质性的降价举动。二手房方面,市南区和市北区两个交易相对活跃的区域,房价也没有出现松动。“尽管签约量急剧下跌,但二手房目前仍然是有价无市,挂牌价仍然非常高。”21世纪不动产青岛区域分部总经理刘刚说。以市南区大尧三路区域的房源为例,挂牌单价均在14000元左右。

    值得关注的是,虽然商业、办公等项目不受限购政策的影响,但记者注意到,2月份的商业、写字楼成交量并没有出现火爆行情,签约量同样急速走低。

    2月份,全市商业项目仅签约228套,办公项目签约104套。“调控政策的合力,让投资性客户的市场预期变了,钱放在手里贬值,可找不到增值潜力好的项目,盲目投资商铺风险更大。”在福州北路一家商业项目的售楼处,刚看完房源的张先生说。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限购 楼市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