每周都有"在线问政" 18个部门已列出"上线"表

2011-03-04 0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3日讯(记者 刘雪莲 ) 3月3日,青岛市政府公布2011年部门网络在线问政计划表,把“网络在线问政”由原来的几天拓展到全年,几乎周周有访谈,市教育局、市卫生局等首批18个与民生息息相关的部门,列出全年的“上线”表,与各部门相关的热点、难点话题都在其中。

  据悉,“网络在线问政”原来基本每年进行两次,年初一次,年末一次,因为时间集中且多为各部门的一把手“上线”,不少具体问题很难得到有效、及时答复。为进一步畅通网络在线问政等沟通渠道,市政府决定,从今年开始实施“网络在线问政”常态化,把原来每年1至2次的访谈活动加大至每周、旬或月一次。

  此外,“网络在线问政”常态化后,由以往的市政府部门全部统一参与,改为选择与民生关联紧密的部分部门重点参与,目前已经确定下来的首批上线部门共有18个 ,分别是市政府办公厅、市经信委、市教育局、市公安局、市民政局、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市规划局、市市政公用局、市交通运输委、市商务局、市卫生局、市人口计生委、市环保局、市工商局、市文化市场执法局、市城管执法局、市仲裁办。

  对于“网络在线问政”感兴趣的市民 ,可登录青岛政务网(www.qingdao.gov.cn)或半岛网(www.bandao.cn),查询各部门的全年上线安排。此外,为方便市民参与,部门日常访谈时间统一安排在工作日的下午2时至4时。访谈系统在当天上午9时即开放接收网民意见。

  市政府要求,各部门要高度重视网民的意见建议,对现场访谈中市民提出的意见建议,不能当场答复的,将在访谈结束后的7个工作日内给予答复,确实不能办结的,要求其作出说明。网民所提意见建议,如不属本部门职责范围内事项,先接收,然后转告该意见建议办理的主管部门或处室答复办理。网民所提意见建议内容涉及多个部门的,市政府办公厅将召集有关部门研究,并将结果在网上反馈。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在线问政 部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