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二手房有回暖迹象 新房成交仍陷"冰窟窿"

2011-03-09 00:50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8日,不少市民在市北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办业务



  “二手房开始回暖了,买家几乎都是首次购房者,以普通住宅为主。”3月8日上午,在市北区房地产交易中心,记者看到,冷清的大厅又开始热闹了,二手房挂牌网签处不时有市民办理业务,截至下午2点,市北区已办理18单网签。与二手房相比,新房几乎跌入冰窟窿,上周市区仅成交242套,其中有156套经适房 ,环比下跌100% 。

  3月8日上午,记者来到位于南京路附近的市北区房地产交易中心。在大厅,记者看到几乎所有的窗口都有办理业务的市民,旁边坐椅席上坐着几名等待办理业务的市民。挂牌网签处有两名市民在办理二手房网签手续,这与上个月窗口冷清的场景截然相反。

  “现在办理二手房挂牌网签的多不多?”“多,比以前多了。”“挂牌网签窗口的工作人员说道。“一些店面都有成交量了,从各家店反馈的情况看,业务量在增加,而且很明显。”太平洋房屋山东区域副总经理孙杰介绍。截至下午2点,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显示,3月8日市北区签约量为18套,而2月份市北区二手房日均成交量不足10套,全月仅成交200套。“二手房市场几乎没有投资客了,现在买房子的都是首次购房者。”孙杰介绍说。

  从各区域二手房挂牌均价来看,市南区挂牌均价最高,为19948元/平方米,其次为崂山区,挂牌均价为19720元/平方米。市北区和四方区挂牌均价也过了万元大关。“现在二手房价格确实很高。在今年调控影响下,青岛二手房价格很可能回调,不能说是下降,回调房价仍比较高。”孙杰说道。

  二手房市场出现回暖迹象,相比之下,新房市场则跌入冰窟窿。据统计,上周青岛新房成交仅1157套,环比下降13.22%。市内四区成交量暴跌100%,成交了242套,其中包含理想之城玉兰花园的146套经济适用房,实际新建商品房成交量仅为96套。“市内四区联网最早,受限购令影响大。本来新房市场就有很多投资客,此次限购令给新房带来的影响更大。”岛城楼市专家张百忍说。

  一位业内人士向记者透露,市区新房市场基本处于休眠状态,去年过度上涨,二手房优势显现出来。而且二手房价格空间要大一些,房主让步三万元成交,而新房则不行。孙杰告诉记者,青岛房价回调会从新房市场开始。只有同一区域的新楼盘价格回调了,周边二手房房主才会跟着下调房价,这是一个过程。现在就看新房市场的表现,接下来如果新房市场仍没有起色,价格可能回调,到时候二手房市场很有可能跟着回调价格。文/图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二手房 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