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各驾校学车价格普涨 有的还想涨到4000元

2011-03-11 00: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考试难度提高,学车的课时提高了



    “现在的驾校怎么一天一个价,朋友刚报了驾校3210元,我晚了几天,一下子涨了200元。”市民于先生跟记者说,驾校的工作人员说过两天还得涨,现在驾校怎么一天一个价?3月10日,记者咨询了岛城几家驾校,发现春节过后驾校学车的价格已经普涨两三百元,而多数驾校正在准备再一次提价,有的驾校甚至表示会涨到4000元。

    “因为有事,我晚报名也就一个多星期的时间,结果多交了200元钱。”于先生说,自己和同事原本约好了要一块学车,可报名当天由于自己临时有事,就没去,而同事一个人去报了名,当时的价格是3210元。于先生说,可自己再去交钱的时候,却被告知已经涨价了。随后他打电话又问了南京路上的其他两个驾校,价格确实也在涨,最后没办法还是报了名。

    3月10日,记者询问了岛城几家规模比较大的驾校,发现春节过后大部分驾校已提过一次价,上涨幅度在二三百元。而采访中,工作人员说,各个驾校正酝酿着再一次提价。中新驾校一位姓李的工作人员跟记者说,目前他们驾校学车的价格是3500元,马上就会再涨。“还要涨多少呢?”“应该会涨到3800元。”而国运驾校本地是3250元,外地3450元,都准备涨到3800元左右。记者随后联系到了荣臣、迪生等驾校,接听电话的工作人员都劝说记者赶紧报名学车 ,要不过不了多长时间,价格肯定还得涨,而涨幅还会在二三百元左右。

    国运驾校的涨幅最大,一位姓马的工作人员跟记者说,他们目前学车的价格是本地人3250元,外地人3450元,而接下来还会涨价,预计会涨到3800元到4000元之间。“学个C1证要四千块钱吗,你们这一下涨了六七百块钱?”记者提出疑问,而马女士没有回答,而是跟记者说,现在各个驾校都在涨价,到四千会很正常。

    价格为什么涨得这么快?国运驾校的马女士说,今年科目三实施电子路考以来,课时差不多增加了一倍,但科目三难度大,通过率低。“学员想通过都得正经地练,学时肯定要增加。而且一次通不过肯定还得回来重新练习再参加,这些增加的课时肯定也需要一定的费用。”马女士说,车辆的损耗主要是耗油量肯定要增加很多,而且现在油价涨了,学车费用肯定也得提高。

    涨到4000元合理吗?有没有这方面的规定?3月10日,记者采访了解到,之前山东省有这方面的规定,按照山东省物价局、山东省交通厅在《关于机动车驾驶员培训收费标准的通知》中的规定,小型车驾照的收费标准为2600元/人,各地可在省规定标准的基础上上下浮动20%。值得注意的是,该规定是2007年出台的,试行期为2年,也就是说该规定已经过期。

    那目前有新的规定吗?下午,记者拨打了12358市物价局举报热线电话。接电话的工作人员答复说,现在确实没有这方面的规定,但700元的考试费是没有变的。文/记者 尚青龙  李晨 图/李隽辉

相关新闻

市民称学车体检像走过场

记者暗访体验三项体检只花五六分钟

    家住南京路附近的王先生说,自己最近报考了驾校,原本体检前还担忧自己的视力通不过。可体检时发现担心完全多余,“整个体检过程就花了几分钟的时间,却要收费40元钱,这些钱哪去了”。带着王先生的质疑,记者也亲身体验了一次驾校体检的过程。

    王先生说:“体检的时候压根就是走走过场 ,视力测验的时候就看了两个字母 ,也太不负责任了吧?”记者近日也报名参加了一次驾校体检。在位于南京路的体检处大厅内,记者挑了无人排队的一个窗口体检。交上事先准备的表格,工作人员粗略地扫了一眼后,让记者在一个仪器上先拿出左手食指摁了四下,然后再拿出右手食指摁四下。摁完以后,是测视力。为了节省时间,该工作人员直接让记者和另一位同学一块测视力。没等记者回答,旁边的同学都答完了,而工作人员也没说什么,视力测试就算通过了。该工作人员又抽出了一张辨色力的纸片,让我们两个一块看。上面一共一个三角形和一个圆形,记者顺口都说了,然后色力测试两个人也就算都通过了。测试完这三项,工作人员就说,交钱去吧。整个过程只花了五六分钟的时间。

    交了40元的体检费以后,要领取两份体检表格。在上面贴完照片,交给工作人员。她在上面有无疾病等栏目的“否”上画了勾,盖了章。而这些问题压根就没询问。

    记者 尚青龙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电子考 驾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