学生专车发车时间有调整 下周将再添九条线路

2011-03-11 06:03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下周一开始,公交集团将在9条公交线上新开通“学生专车”。记者3月10日从公交集团了解到,自“学生专车”开通后,客流呈每天递增趋势,但也有市民反映“专车”发车时间跟实际情况有出入。在客流调查的基础上,公交集团对原有8条公交线路的“专车”发车时间进行了修改,从下周开始执行新时间;同时在9条公交线上新开通“学生专车”,下周起开始运行。据介绍,下周起,“学生专车”将基本覆盖学校密集区,并将为开通校车做准备。

专车发车时间下周有调整

    “3月7日‘学生专车’开行首日,当天早上8条线27个班次‘专车’共运送学生1317人,3月8日早上达到了1421人,根据最近几天的客流情况来看,客流呈增长趋势,但下午客流量要比早上少很多。”3月10日,在公交集团“学生专车”总结会上,集团总经理助理史存汝表示,“学生专车”的客流在逐渐增长,但也接到了不少学生家长的反映,称发车时间与放学时间不一致。

    他表示,经过客流调查,他们发现很多中学生下午放学时间不统一,放学时间不够集中,导致“专车”下午客流量比较少 ,同时出现了学生放学后等车现象,对此,他们对“学生专车”的开行时间进行了调整,扩大了两班“专车”的间隔时间。

    记者了解到,自开通“学生专车”以来,公交集团安排专门人员进行了跟车调研,在做好学生安全乘车、秩序维护工作的同时,对学生客流情况进行统计、分析。

    为进一步方便学生上下学乘车,公交集团对已经开通的 8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时间进行调整。据介绍,自3月14日起,为更方便学生早、晚高峰乘车,根据“学生专车”实际运行情况,公交集团对3月7日开通的8条“学生专车”线路的发车时间进行调整。

    跟目前的发车时间相比 ,自下周一开始,“专车”早上发车时间延后,下午发车时间提前。

公交“学生专车”再开九条

    自公交集团在8条公交线路上开通“学生专车”以来,很多学生家长纷纷提出建议,希望公交集团在适当时候再开通“学生专车”,让更多的学生能够乘坐“学生专车”上下学。根据社会反响和学生家长建议,公交集团组织人员进行了专门的调研,决定于3月14日起,再开通9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每天早、晚高峰安排34个班次,组织定点发车,方便学生乘车。

    据介绍,自3月14日起,为进一步方便本市学生早、晚高峰时段乘车,在前期开通8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的基础上,公交集团再开通9条公交线路“学生专车”,此次开通的线路有217路线、36路线、313路线、24路线、228路线、214路线、310路线、308路线和307路线。

    记者了解到 ,此次开行的“学生专车”均涉及学校比较密集的地区,共计34个班次,除313路外的线路每天均两个班次,313路每天早上6时15分在板桥坊发一班车,当天17时从青大高职学院返回。

    据悉,专车上显著位置将放置“学生专车”标志牌,专车接送学生上下学,不再搭乘其他乘客,沿途停靠原公交线路站点。

专车基本覆盖学校密集区

    据了解,新开的 9条线路“学生专车”沿线共涉及29所学校,其中307路沿途经过六十五中、五十三中等11所学校,极大地方便了居住在浮山所附近的学生上下学;217路公交沿途经过四十二中、二十八中等10所学校,方便了居住在伊春路、福北小区附近的学生出行;310路沿途经过二十三中、十六中等5所学校,也将极大方便居住在洛阳路附近的学生出行。加上第一批“学生专车”涉及的 26所学校,两批17条线路沿线共涉及的55所学校已基本覆盖了市区学校密集地区。

    “我们的‘专车’跟校车还是有区别的 ,但发展‘专车’也是为发展校车提供经验。”史存汝表示,跟目前运行的“专车”相比,从车况等方面来看,校车有很严格的国家标准,而且在发车时间上更加固定。“学生专车”主要针对初高中学生而设计的 ,小学生大多是就近入学,一般都在离家四站及四站之内的学校上学,而且多半由爷爷奶奶接送,很少有乘坐公交车的 ,所以校车比较适合小学生。“在开行校车方面,在客运经验、线路辐射和场站等方面,我们都有较大优势。”史存汝说。

新增线路发车地点及时间

    24路线(环行)

    1.发车地点:沧海路;计划发车时间:6:10、18:00。2.发车地点:大港;计划发车时间:6:10、18:00。

    36路线

    1.发车地点:榉林公园;计划发车时间:6:35、17:00。2.发车地点:夹岭沟;计划发车时间:6:35、17:00。

    214路线

    1.发车地点:天泰体育场;计划发车时间:6:40、17:00。2.发车地点:云南路;计划发车时间:6:40、17:00。

    217路线

    1.发车地点:团岛(上行);计划发车时间:6:35、17:00。2.发车地点:团岛(下行);计划发车时间:6:35、17:00。

    228路线(环行)

    1.发车地点:福州路东小区 ;计划发车时间:6:30、16:30。2.发车地点:中山路;计划发车时间:6:50、16:50。

    307路线

    1.发车地点:浮新小区 ;计划发车时间:6:10、16:30。2.发车地点:市南区医院;计划发车时间:6:30、17:20。

    308路线(环行)

    1.发车地点:劲松一路;计划发车时间:6:30、16:30。2.发车地点:胶州路;计划发车时间:6:35、18:00。

    310路线

    1.发车地点:洛东小区 ;计划发车时间:6:40、17:20。2.发车地点:空军疗养院;计划发车时间:6:20、17:30。

    313路线

    1.发车地点:板桥坊 ;计划发车时间:6:15。2.发车地点:青大高职学院;计划发车时间:17:00。A12、A13版文/记者 成跃文 实习生 曹思扬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学生专车 公交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