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公租房申请门槛初定 毕业5年内就可申请

2011-03-15 05:5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14日讯(记者 王爱科) 新就业的大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将纳入保障房保障的范畴,符合什么条件才可以申请?记者14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本市“蚁族 ”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已经初步确定,近日将公布实施。

    “蚁族”住公租房定资格

    记者14日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新就业大学生及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共租赁住房的条件已经大体划定,不过目前仅为初步意见,经进一步研究后,最终意见将于近日公布并实施。

    其中新就业的大学生申请公租房需要满足四类条件:一是具有市区的常住户口(市区的范围包括市辖七区及高新区);二是从毕业次日起开始算,毕业不足5年;三是已经与用工单位签订劳动合同;四是父母在本市没有私有住房,没有承租公有住房。

    外来务工人员申请公租房的条件包括:一是缴纳社会保险满一年或连续缴纳满三年;二是与用工单位已经签订一年以上的劳动合同;三是在本市没有住房(如果有了住房又卖掉,则必须交易已经超过5年方可申请,若交易在5年之内,仍视作在市区有房者看待)。

    黄岛要建3000套公租房

    作为解决低收入者住房难的主要方式,今年岛城将继续加大公共租赁住房的建设,廉租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今年总共要开建5000套。

    据市住房保障中心王育生副主任介绍,黄岛区将在3月底开工建设3000套公共租赁住房。“黄岛区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集中建设项目总用地面积约155亩。”王育生说。

    此外,今年两万套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任务已在七区和高新区 50余个项目中落实。除黄岛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外,较大的项目还有四方区洛阳路片区集中建设项目,计划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1600余套,计划6月底前开工。

    河马石公租房月底摇号

    记者还了解到,作为岛城最大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河马石公共租赁住房项目尚有400余套房源,但已有800多名申请者。“第三批公开配租计划在3月底前后进行公开摇号。”王育生说。

    同时,今年计划配租配售的8000套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目前施工进展顺利,将争取早日面向社会公开配租配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租房 毕业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