保障房申请条件将放宽 收入和住房面积都提高

2011-03-21 01:15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信报讯 3月20日,记者从市住房保障中心了解到,下月起,申请廉租住房保障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应具有市区常住户口),人均月收入从不超过610元的标准提高到760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也提高了3平方米。

    记者获悉,申请经济适用住房和公共租赁住房的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含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应具有市区常住户口,其中至少一人达5年以上,人均月收入不超过1864元(以前是1277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13平方米(以前是10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申请限价商品住房的家庭或年满35周岁单身人员应具有市区常住户口,人均月收入不超过2796元(以前是1916元),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不超过20平方米,家庭财产不超过家庭年收入标准上限的6倍。

    新政策要求市南、市北、四方、李沧、崂山、城阳、黄岛申请保障性住房统一执行新标准。符合条件者可在新标准执行后,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提出资格申请。申请表格的填写,市民可直接向户口所在地街道办事处咨询,街道办事处将结合实际情况给予指导。(记者 李晨)

相关链接

开发商私售保障房最少罚1万以上

    记者了解到,根据相关规定,开发建设单位,隐瞒房源不如实上报的;向不符合条件的申请人销售经济适用住房、限价商品住房的;未按照有关规定实行公开销售的,由市房屋行政管理部门责令改正,并处以10000元以上30000元以下的罚款;5年内不得从事经济适用住房的开发建设。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保障房 放宽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