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南一楼盘仅卖出一套房 撇下房源售楼处关门

2011-03-22 00:3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3月13日,还有58套房源的某售楼处大门紧闭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上周(3月14日~20日)全市成交了1611套,限购区域销量不高,市南区新房仅成交11套,而非限购区域销量很高,其中即墨热销256套商品房,胶南紧随其后成交140套。莱西一家楼盘甚至杀入市南区宣传,还免费接送看房。市区方面,市南区一家楼盘虽然还有58套房源,但售楼处竟关门歇业 。

    上周全市卖1611套新房

    3月21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数据显示,上周(3月14日~20日)全市新房成交了1611套,非限购区域成为楼市热点,上涨势头明显。从日成交情况看,上周新房成交量走势呈一路下滑态势,一周最高成交量是15日的332套,创3月楼市最高日成交量,随后一路下跌,20日跌至122套。

    从各区域成交情况看,限购区域的市南区仅仅成交11套,市北区成交55套,四方区本周成交136套限价房,李沧区卖了76套新房。整体看,市内四区成交了264套商品房。另外,开发区上周成交109套,城阳区成交量为182套。

    非限购区域上周继续发力。即墨成交256套,胶南成交140套,平度成交138套,莱西成交116套。

    撇下房源售楼处关门了

    3月13日,记者来到位于八大峡附近的一家楼盘售楼处。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该楼盘总房源282套,可售总套数 58套,参考价为1.5万元/平方米。销售速度方面,去年该楼盘销售约50套房源,今年仅仅卖了1套。

    在售楼处门口,透过玻璃记者看到门锁着,售楼处里一个人也没有。明明还有58套房源怎么不卖了?记者根据售楼处的销售电话打过去,电话一直处于无人接听的状态。3月21日下午,记者再次拨打电话仍无人接听。另外3月19日,在李沧区九水西路附近的一家楼盘,虽然是商业项目,已没有住宅,但记者看到前来看房的寥寥无几,与年前的连夜排队买房场景形成鲜明对比。

    “现在市南区高端楼盘已很少成交,今年想上市的高端楼盘压力可能很大,面临资金回收难的问题,小优惠很难起作用,这要看开发商的魄力了。”林宪周分析,“新房价格下跌后,二手房也会撑不住的,今年比2008年更难过。”

    售楼先生月薪降5000元

    小陈(化名)去年开始从事售楼工作,去年楼市火爆,他的日子过得很好。“我们基本工资2000元,主要靠卖房提成。去年楼盘多次开盘,每次百套房源,还成为日光盘了。公司销售业绩好的同事年收入六位数,甚至更多年终奖也很可观,现在差远了。去年年底,我被公司调到了新楼盘,楼盘价格不高,属于市场价,去年卖了一半房源,本来打算今年把剩余房源卖完的,现在都3月下旬了,我还没有成交一套房子。”

    “楼市一冷,受影响最大的就是收入,这两个月的工资都是2000元,除去房租、通讯费、饭费等,基本上一分钱不剩。”小陈告诉记者,“已经有同事想离开了。如果有合适的工作我肯定也会走,销售压力太大了。”

    相关新闻

    莱西楼盘市南拉客还免费接送看房

    与市内四区的低迷相比,非限购区域的莱西却很活跃。3月19日上午,在市南区南京路附近 ,一名楼盘宣传人员正在忙着发楼盘宣传单。“莱西的楼盘价格便宜,不限购。车接车送,升值潜力大。”记者看到,这是莱西翡翠城在搞活动。

    数据显示,目前该楼盘共有395套房源在售 ,登记的参考价格为2800元/平方米。

    3月20日下午,该楼盘售楼处的工作人员给记者打电话表示,现在楼盘推出了市区看房团免费车接车送活动,购买复式公寓买一层送一层。另外,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目前有5家楼盘将上市。供应量方面,全市仍有61676套新房在售。

    “近期刚刚提高了存款准备金率,要考验开发商资金链了。更重要的是购房者的购房成本,通货膨胀压力下,还是有购房需求的,但房价仍然很高,购房者要纠结了,这是拉锯战。今年国家的调控政策比去年更严厉,但效果如何,现在还很难说。目前看,非限购区域有成交量上涨的趋势,而市区虽然成交量低但房价坚挺。接下来,市区供应量会加大,到时候楼市如何走会揭晓的。”业内人士张百忍分析说。文/图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源 售楼处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