冬季低温干旱推迟花期 中山公园樱花4月开放

2011-03-28 03:2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入冬以来的持续低温和干旱,打乱了岛城鲜花盛开的脚步。3月27日,记者走访中山公园、崂山风景区等景点了解到,随着天气逐渐转暖,外出踏青游玩的市民越来越多,但公园、景区内繁花似锦的景象却不多见,预计今年樱花开放时间和去年差不多,在4月10日以后才能开放,4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天暖了客流量翻番

    27日上午10时许,记者在中山公园看到,不少市民在草坪上玩耍。据中山公园管理处处长苗积广介绍,当天中山公园的游客量近 3万人次,比前一个周末多出了一倍多。

    “上个周末,崂山风景区一共接待了4865名游客,这个周末共接待了7741名游客,其中27日一天接待了4177人。”崂山风管局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3月27日上午,记者走访中看到,前往海滨风景区、奥帆中心、石老人度假区等景区游玩的市民也明显增多。

    今年樱花又迟到了

    27日上午,刚刚结婚的朱莉莉小两口,趁着周末来到中山公园游玩,不过让他们感到惋惜的是,没能看上盛开的樱花。正如朱莉莉所说,记者在中山公园转了一圈发现,这里的玉兰花已经开了不少,但樱花还处在花芽萌动的阶段,连含苞未放的花骨朵都见不到。

    “按照正常的花期,现在公园里的樱花应该有很多都开放了。”中山公园管理处苗处长说,算上今年,中山公园樱花期推迟已经连续两年了,去年是受到倒春寒的影响,而今年则是由去年入冬以来的持续低温和干旱导致。“从目前的樱花生长和天气情况来看,今年的樱花开放时间比正常花期至少推迟10天,预计在4月10日以后才能开放,4月中下旬进入盛花期。”

    樱花将增新品种

    “市园林部门近期还将引进一批新的樱花品种,预计五一前后在中山公园栽种,明年的樱花季就能看到这些新品种了。”苗处长介绍,中山公园是国内樱花种植最密集的一个地方,目前能欣赏的樱花有4000多株。记者 连茂明 实习生 孙佳琳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樱花 冬季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