大学路今起正式调流 泰安路南京路下月将调流

2011-03-28 05:0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大学路施工路段的辅道是双向四车道,弯道几乎成直角。



    大学路人民会堂路段受地铁施工影响将封闭施工调流,3月27日,封闭施工路段旁的辅道已经开始通车,两处近90度的弯道给过往的车辆带来了一次技术“考验”。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受地形限制辅道弯道几乎成直角,市民在途经此路段时,一定要减速慢行。同时,交警部门也将根据施工路段的情况,随时对调流路段进行调整。此外,泰安路、南京路两处路段因地铁施工也将于下月开始调流。

    弯道近直角考验车技

    3月27日下午1时许,大学路人民会堂路段已经全部封闭,封闭区域东侧的一处辅道也已经通车。记者在现场看到,新建辅道双向4车道,路中设置黄色实线,此时已经有不少车辆沿此路段行驶,在辅道南端、西侧新设置了两处信号灯,而大学路与太平路路口原来的一处信号灯已经停用。新建辅道虽然路况较好,但在大学路北向南进入辅道时,有一处近90度的弯道,车辆在沿大学路高速驶入辅道时,经常会因控制不住车速,而闯入逆向车道。记者在现场发现,在半个小时里,有 6辆车因车速过快在过弯道时进入逆向车道。

    而另一处90度弯道则是在大学路与太平路路口处,车辆在沿辅道北向南行驶右转至太平路并不困难,但公交车由于转弯半径较大,只能在右侧第二条车道内右转,并且公交车转弯都比较慢,在路口处容易影响东西方向的车辆通行。

    该在哪停司机犯迷糊

    施工区域的道路新施划了交通标志标线、信号灯,而由于对新路况不熟,一些市民在驾车途经此处路段时也犯迷糊。下午1时20分许,金口一路路口的信号灯已经变成红灯,而此时一辆红色轿车在沿金口一路东向西行驶时,司机驾车明显有点犹豫——该车先是停在了金口一路的路口位置,随即又向前挪到了辅道一侧。“这边施工后我还是第一次走,以前都停在大学路口旁边等信号。”司机孙先生说,大学路此路段封闭,辅道路口离金口一路近了一段距离,他也没仔细看停止线在哪儿,就不知道该在哪停车等信号了。

    沿莱阳路东向西行驶的一些车辆也遇到了同样的问题,在莱阳路路口处,行车道前施划了一条白色的横线,一些车辆不清楚这到底是不是停止线,有的停在这条线外等信号,有的车辆则是直接开了过去。

    泰安路南京路下月调流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大学路施工区域路段的交通压力主要来自于早晚接送学生的车辆,而受施工路段的地形限制,辅道、辅道与太平路路口的两处弯道的弯度较大,市民在驾车途经此处路段时,请提前减速慢行,以确保行车安全。

    据民警介绍,从27日调流路段试运行的情况来看,由于处于周末,车流量较少,调流区域的交通情况还是比较正常的,但由于对新的路况不熟,一些市民在驾车时出现误闯红灯、驶入逆向车道等现象。针对这种情况,交警部门将在28日正式调流开始,每天在调流路段设置三处执勤岗位,随时疏导交通,请市民服从执勤民警的指挥。此外,交警部门也将根据路口的实际情况,适时做出调整。

    此外,记者了解到,从下月开始,市南区还将有两处地铁施工调流的路段。在 4月初,火车站的泰安路部分路段将封闭调流,随后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的部分路段也将封闭施工,两处施工路段均新铺设了辅道,以保证道路通行 ,目前调流方案还在进一步完善。

    文/图  记者 刘鹏本报通讯员 于昕  梁峰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大学路 调流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