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万元楼盘很悲剧 月成交量从270套变2套

2011-03-29 01: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去年10月份热销270套,而限购令实施后,今年2月份仅成交了2套,3月份截至27日也仅仅成交4套,还有1单撤销合同……最近两个月,单价过万的海上嘉年华楼盘仅成交6套。限购令的实施对开发区影响越加明显,3月26日开发区仅成交3套新房,上个月开发区二手房也仅卖了59套。投资客戴上“紧箍”后,开发商开始忐忑了。

    成交量从 270套变2套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的数据,海上嘉年华楼盘是去年10月份开盘的,当时开盘共有882套房源,目前仍有443套可售。数据显示,去年10月份,该楼盘成交量为270套;去年11月份成交量为101套,去年12月份成交量为54套。今年限购令实施以后,2月份楼盘仅仅成交了2套,与刚开盘时形成强烈对比。另外3月份截至目前,该楼盘也仅仅成交了4套,还出现了一单毁约情况。

    据介绍,海上嘉年华位于凤凰岛旅游度假区,唐岛湾北侧,滨海大道南侧,龙泉河以东,中国石油大学以南,岔河入海口以西。总占地面积约524亩(约35万平方米),总建筑开发量约74万平方米,总投资额达30亿元。

    万元楼盘都不好卖了

    3月26日,开发区仅成交3套新房;3月25日成交19套;3月24日成交13套;3月23日成交9套;3月22日成交19套。而2月份开发区的成交量也很低迷:2月11日,开发区共成交了7套新房;2月12日成交量仅为5套。根据限购令,2月份开始到开发区购房,要提供《住房情况证明》,外地购房者如果名下已经有1套房源,更没法在开发区购房了。

    除了海上嘉年华楼盘成交下跌,万元楼盘海尔山海湾成交量跌幅也很明显。另外,亚丁海岸、贵府花园、盛世江山二期等万元楼盘成交跌幅比较大。

    “2008年是开发区楼市最惨淡的时候,当时量价都跌,投资客也都闪人了。从2009年开始出现恢复迹象,成交量井喷。然后去年4月份调控政策下达,西海岸开发区楼市再次低迷;去年下半年随着楼市好转,开发区楼市才恢复过来。现在的情况更复杂,调控政策更加严厉,今年6月份以后,部分开发商很可能撑不住,房价将会松动。”林宪周说。“这意味着过热的楼市被冻住,成交冷落,销售困难,价格僵住,有些开发商资金压力渐渐增大。”张百忍介绍说。

    开发商们很忐忑

    开发区楼市的主力是外地购房者,包括在开发区工作生活的外地人。随着限购令的实施,投资客即使有资金,也没法投资开发区房地产了。虽然限购令也有漏洞,比方说商业地产不在限购内,卖完手上的房子仍然可以买房。但限购带来的首先是购房者观望。投资客入市的动力明显不足,相反,一些投资客会选择套现离开。

    限购令可以说是戴在投资客头上的“紧箍”,去年腰包大鼓的开发商现在开始忐忑了。据了解,有的开发商铤而走险,搞认筹活动,但大多数开发商还在观望,第一家全面降价的楼盘至今还没出现。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价盘 楼盘 开发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