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条城际公交将直达市政府 预计5月通车

2011-03-29 04:4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3月28日讯(记者 成跃文) 青岛发往即墨温泉的岛城首条城际公交线有望延至市政府,目前交通部门已进入调研阶段,预计在今年5月份开通 。3月 28日,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615路、616路线顺利开通 ,根据规划,年内崂山区还有望开通仰口至垭口、区政府至仰口的公交线路,让更多居民出了村子就能坐上公交车。

    城际公交直达市政府

    据温馨巴士公司总经理曲国庆介绍,根据以前的规划,市区开往即墨温泉的城际公交拟从汽车东站出发,直达位于即墨温泉镇的青岛温泉国际会展度假城,线路具体走向为汽车东站发车,沿深圳路、同安路、辽阳东路、滨海大道至青岛温泉国际会展度假城。经过前期调研和相关部门的反映,他们拟将该线路延伸至市政府,这样岛城首趟城际公交就成了从市政府发往即墨温泉镇,很多乘客就不用从汽车东站换乘,真正实现了从市区到即墨温泉镇。

    据曲国庆介绍,目前首条城际公交线在温泉那边的公交停车场已经开工建设,预计在4月底完工 ,5月份开通。在这段时间内,他们将对沿线站点进行勘察规划,“我们还是要坚持‘ 大站快车’原则,”曲国庆表示,车站少了公交车才能跑起来,但是为了照顾沿线居民的利益,还得多设站,所以说车站勘察设计要照顾多方面的利益,在方便市民的同时也要保证运行速度。据介绍,青岛市区开往即墨温泉的首条城际公交将实行有人售票,采用累进制票价,但具体票价还有待上级部门批准。

    城乡公交开进山村

    记者了解到,在开通仰口至解家河615路、仰口至江家土寨616路公交线路的基础上,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目前已进入了仰口至垭口、仰口至崂山区政府两条公交线路的前期调研。据崂山区交通局局长李巧凤介绍,目前市区公交服务半径为300米至500米,目前崂山区也制定了山村公交服务半径,那就是控制在800米至1000米,也就是说居民出了村在800米至1000米这个距离内就能坐上公交车,目前已经有65%的居民实现了这个目标,他们计划在“十二五”期间让85%以上的居民实现这个目标,逐渐告别崂山山区“上七里、下八里”的出行困境。

    ■特写

    祖辈山里人,开上公交车

    3月28日上午,交运集团温馨巴士公司615路、616路公交在仰口停车场站顺利开线。在开线仪式上,交运温馨巴士616路车驾驶员李挺功告诉记者,他祖祖辈辈住在王哥庄街道桑园社区,这里的居民,守着好山好水却一直发愁 ,因为山路把他们阻隔在大山里,出行十分不便,但是现在这种困境马上就改变了。“每次出门,看见人家在自己家门口坐公交车,我很羡慕,就盼望着什么时候村里也可以通公交车,现在终于盼来了”。记者了解到,在两条公交线上,温馨巴士公司优先考虑崂山区王哥庄街道居民,在首批驾驶员中绝大部分为当地居民,这也将进一步解决当地居民的就业问题。据介绍,615路和616路公交线是本市首批城乡公交环行线路,将消除崂山区王哥庄公交盲区,解决16个社区、3.4万居民出行难问题。

    记者 成跃文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温泉 市政府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