开发区开建3600套公租房 外来务工者有望入住

2011-03-31 04:2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开发区辛安公共租赁住房规划效果图。



    3月30日上午,开发区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举行开工仪式。据了解,该项目共设计单元套房和集体宿舍3600套(间),是今年以来开工的全国最大的公共租赁住房项目。项目总投资 8亿多元,建成后将同时面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等群体配租。

    辛安公租房配建幼儿园

    据了解,开发区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位于青岛经济技术开发区昆仑山路以东、辛安六号路以南,占地155亩,规划总建筑面积24万平方米。项目设计为单元套房和集体宿舍两种形式 ,共3600套(间),并配有商业网点、幼儿园等配套公共服务用房约4万平方米。同时,该项目还设计了地上、地下停车位700余个,可满足不同群体的住房需求。项目按照使用功能齐全、配套设施完善、简易装修的标准进行建设,建成后具备基本入住条件。

    外来务工者有望入住

    据介绍,辛安公共租赁住房项目是本市实施新三年住房保障规划以来,开工的首个集中建设项目,也是本市建立公共租赁住房多元投资的投融资新机制的有效尝试。该项目由开发区政府、海西城市投资公司、瑞源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和兴华房地产开发有限公司共同投资建设,总投资8亿多元 。项目建成后,将同时面向低收入住房困难家庭、外来务工人员、新就业职工等群体配租。租赁对象由住房保障部门统一审核确定,租金标准按照青岛市公共租赁住房有关规定统一确定。

    根据本市去年出台实施的《青岛市住房保障发展规划(2011-2013年)》,在着力解决城市低收入家庭住房问题的基础上,保障性住房进一步向新就业职工、引进人才、外来务工人员等群体扩展。

    今年将建2万套保障房

    新三年市区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6万套 。其中,2011年本市计划开工建设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20000套 ,其中公共租赁住房(含廉租住房)5000套 、经济适用住房5000套 、限价商品住房10000套。

    据介绍,今年20000套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建设任务,已基本在七区和高新区60余个项目中落实。目前各区正在抓紧推进项目前期工作,力争于6月底前全部开工建设。市国土资源和房管局有关负责人表示,今后本市建设保障性住房,将坚持分散配建和集中建设相结合的原则,在全面落实保障性住房配建制度的基础上,着力增加集中建设项目。

    本报记者马正拓  王晓强

    ■链接

    2015年政策性住房覆盖面将达20%

    近年来,本市高度重视解决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已连续五年把保障性住房建设工作纳入市政府为民办好的实事之首。2008年至2010年,政府保障性住房建设直接和间接投入超过100亿元,10万户居民住房条件得到了改善,住房保障多项工作走在了全国同类城市前列。

    另据透露,在制定和实施新三年住房保障发展规划的基础上,本市初步明确了“十二五”住房保障规划目标。“十二五”期间,本市计划筹建保障性住房和限价商品住房不少于10万套,基本解决人均住房建筑面积低于15平方米的低收入家庭住房困难问题。预计至2015年规划期结束时,本市政策性住房的覆盖面将达到或超过20%。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公租房 开发区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