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兰桂坊"有望年底开街 将吸引白领来消费

2011-05-11 04:4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10日,记者从市北区了解到,依托十五大街商业网点,青岛将建自己的“兰桂坊”,以红酒消费为特色,吃喝玩乐样样齐全,今年10月底前基本完工 ,预计年底前青岛“兰桂坊”就可开街。

    红酒坊亟待升级

    据了解,青岛红酒坊是市北区重点打造的一条城市特色街,是岛城唯一一条集中展现葡萄酒文化的商业街区和葡萄酒交易集散地,被中国酿酒工业协会授予中国(青岛)国际葡萄酒街的荣誉称号。街区充满欧陆气息,消费环境很优雅,还可以参观葡萄酒博物馆。但因为缺少相关配套设施,市民只能在这里参观或买酒,内容比较单调。

    “红酒坊虽然人流量也比较大,但缺陷也是比较明显。”市北区相关负责人坦言,由于受规模限制,红酒坊业态比较单一,街区经营的企业大都以葡萄酒批发零售为主,当初并没有把酒吧、餐饮等行业引进,消费者只能买酒,想要品红酒却找不到地方。

    打造青岛“兰桂坊”

    为了完善红酒坊的配套设备,方便市民和游客休闲游玩,5月10日,记者从市北区政府了解到,位于十五大街商业网点的青岛“ 兰桂坊”将于年底开街。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说,在香港,下班后兰桂坊的酒吧里就会挤满白领,热闹非凡。青岛“兰桂坊”在一定意义上借鉴了香港兰桂坊这种业态与文化,重点在于引入酒吧文化,形成特色鲜明的文化街区。

    “青岛‘兰桂坊’的区域包括延安一路、标山路、尖山路沿街的商铺,总商铺数量有近百个,面积达15000平米,重点引进红酒文化特色会馆、酒吧、咖啡、新派餐饮、文艺艺术、异域艺术品、商品展销等业态。”据市北区相关负责人介绍,预计今年10月底前,街区的工程建设将正式完工 ,年底前就可以开街了。

    能提供近三千车位

    开车去台东最让市民头疼的大概就是停车问题了,由于人多车多,人流高峰期连出租车都不愿走台东。“台东停车确实是个问题,由于没有足够的停车位,加上商业区人气很旺,压力太大了。”市北区相关负责人告诉记者。

    “青岛‘ 兰桂坊’整个街区规划了地下停车位2460个,加上地上近300个车位,车位总数可达近3000个,能在一定程度上缓解停车难。”市北区相关负责人还提到,十五大街的人行道和绿化带面积比较宽,目前有关部门正在积极规划,看能不能将停车位融入人行道和绿化带,既有效利用空间又不影响方便、美观。

记者 陈美洁  邢成博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兰桂坊 开街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