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首套房贷利率上调10% 首付30%也日渐玄乎

2011-05-12 01:21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耽误了几天,利率变成了上浮10%,就要多花17万元啊,贷觉得不舒服,不贷就怕再涨下去。”准备贷款买房的李涛说。

  上周五银监会辟谣首套房贷首付提至5成 ,不过,房贷越收越紧却是不争的事实,记者调查,浦发银行即使把首套房利率上调30%,但仍然强调额度紧张,放款时间不定,国有大行也扛不住诱惑,紧跟股份制银行的首套房贷利率上浮步伐,悄然提高利率和首付比例,三大国有银行首套房利率提高5%~10%,首付三成也成为银行们给客户下的最后“通牒”。这就意味着,岛城首套房贷“基准”已成浮云,首付三成也日渐玄乎。

  “利率一变就得多交17万元啊,早知道上个月看上之后就应该立刻办好的。”说起办自己房子的贷款,李涛满脸悔意,我结婚之后自己一直没买房子,今年4月初在湛山看上了一套房子,由于位置好,价格也漂亮得让他冒汗,“想着这也不是小事,还是多考虑一段时间比较好,加上连续去外地出差,买房子的事情就暂时耽搁下来。”李涛说,“直到前天,我一回来就和家人开会商量,决定把这个房子买下来,从银行贷100万元,利息分三十年慢慢还应该还是能负担的。结果他们告诉我,现在已经没有当时的基准利率了,他们银行首套房利率最低上浮10%,现在再贷款100万元,买这套房子可能要多花约17万元了。”

  李涛去咨询银行时,银行给他算了一笔账让他吓了一跳,贷款100万元按揭30年,在等额本金还款方式下,按基准利率来算 ,月均还款6519.25元,如果利率上浮10% ,月还款额为 6978.46元,每月需多还459.21元,总利息增加了165313元!

  记者咨询了青岛部分银行,三大国有银行首套房利率提高 5% ~10%,部分股份制银行首套房利率甚至上调30% ,首付三成也成为银行们给客户下的最后“通牒”。农业银行东海西路支行个贷部一位工作人员说 ,其实银行方面已经接到首付五成的通知。

  青岛的中国银行上个星期刚刚做出的调整利率上调5个点,但是这在银行中还算比较低的了,别的家上调10%~30% 的都有。即便是有较大贡献度的重要客户,首套房贷利率的底线也是基准上浮5%。工商银行贵州路支行的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 ,除优质客户可享受基准之外,其余首套房利率均上浮5%,工作人员还提醒,“过两天这个利率和三成首付都可能没有了。”

  “首付30%、利率上调30% 、放款时间不一定。”浦发银行的工作人员干脆利落地告诉记者。深圳发展银行香港中路支行个贷部工作人员表示,基准利率提高10% ,放款时间不一定。记者 丁辉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房贷 玄乎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