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万李沧区买套大房子

2011-05-12 10: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王先生的置业资金80万元,他打算将原本要在市南区或市北区购买一套小户型的房款,最后他决定到李沧区购买一套面积大一点的房子。

  套三厅或顶楼加阁楼,封闭小区,阁楼上有暖气,小区环境优美,周边有幼儿园、学校 ,交通便利。
  

  本期,我们邀请了22世纪不动产的市场分析师辛喜弘,针对A 、B、C三套房源的性能(即所在的地段交通0.30分、房屋情况0.30分、环境配套0.30分、建成年代0.10分)进行打分,这四部分总分设定为1分,最后将这4项得分之和除以A 、B、C三套房源的单价后,即得出这三套房源的性价比。

  辛喜弘介绍,目前市南区、市北区的住宅二手房成交单价基本都已超过1万元,而李沧区的二手房价格,是市内四区中均价最低的城区之一,近年来建成的较好的封闭小区,单价在8000元左右。80万元,王先生在市中心区域只能买到一套套一或小套二,在李沧区的选择余地较大。

  房源A

  地段和交通:邢台路小区位于李沧区北部,周边有313路、130路、233路等多条公交线路,距离车站步行约3分钟,交通很方便。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多层的套三厅,双南一北卧,北厨,采光非常好,户型舒适度高。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1997年建成。得分0.06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半封闭小区,环境优美,停车位充裕。周边有幼儿园、中学、沧口维客超市、医院等,配套齐全。得分0.26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1.1(总分0.87分÷0.81万元)

  房源B

  地段和交通:金水翠园位于李沧区中心位置,李村北端,靠近虎山体育场。周边有606路、318路、3路、113路、361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小区邻近规划中的地铁口,未来出行便捷。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多层的套二厅,双南卧,北客厅,双气,户型设计合理,南北通透,阁楼利用率较高。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2005年建成。得分0.09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全封闭式小区,园内环境优美,绿化面积大。周边有中学、虎山小学、幼儿园等 ,配套设施齐全。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1.44(总分0.92分÷0.64万元)

  房源C

  地段和交通:福林苑小区位于李沧区中心地段,李村南端,周边有375路、123路、368路、318路、363路、378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距离李村商业圈步行10分钟,交通非常便利。得分0.29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套一厅,南北向,底层客厅非常宽敞明亮,可隔出一个南向卧室。阁楼上有卧室、双气,户型利用率较高。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2005年建成。得分0.09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全封闭小区,有地下停车场,小区环境、治安非常好。小区内有大苹果幼儿园,周边有百通小学、62中,邻近58中、海尔工业园、李村大集,配套非常齐全。得分0.29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1.04(总分0.94分÷0.90万元) 记者 王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二手房 置业 李沧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