海湾大桥两起事故被通报 有两人在事故中身亡

2011-05-16 05:0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5月15日讯(记者马正拓 )  2月24日,海湾大桥青岛端接线一处施工现场发生高处坠落事故 ,造成一人死亡;3月26日,海湾大桥另一施工现场发生基坑坍塌事故,造成一人死亡。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日前通报两起安全事故,并对市内四区在建市政工程安全生产进行检查,加强对重大危险源的监控,以消除安全隐患。

  通报文件指出,2011年2月24日,在青岛第一市政工程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海湾大桥(北桥位)青岛端接线工程八标段施工现场,分包单位山东枣建建筑集团有限公司青岛分公司进行支架搭设作业时,发生一起高处坠落事故,造成一人死亡。3月26日,在中国建筑一局(集团)有限公司承建的青岛海湾大桥(北桥位)青岛端接线工程十二标段施工现场,分包单位承德新城建筑工程有限公司进行承台基坑扩大基础钢筋绑扎作业时,发生基坑坍塌事故,造成一人死亡。

  青岛市城乡建设委市政工程管理处有关负责人介绍,上述两起事故为本市市政工程安全生产敲响了警钟,市政处目前正对市内四区在建市政工程进行安全生产大检查,要求各单位加强对违法分包、非法用工、无证上岗 、超资质承揽工程等违反法定建设程序行为的治理。强化起重机械、深基坑、承重支架、高大模板支撑系统、地下暗挖、爆破施工等重大危险源的监控,对重大事故隐患及时治理,切实有效预防重特大事故的发生。此外 ,施工管理人员安全培训开展情况、施工现场施工围挡、扬尘控制、调流路管理是否到位等也在本次检查之列。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坠落 坍塌 身亡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