事业编职位报考人数过万 卫生系统报名"遇冷"

2011-05-16 05:58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15日是2011年青岛市市属及11区市事业单位联考报名首日,1457个职位共计招聘3649人,首日报名者便达到了11770人,而报考最热门的一个职位考录比达到了78:1。虽然整体报名人数不少,但还是有350个职位出现了“零报考”的情况,大部分集中在学历、专业等条件要求比较高的卫生系统。

  5月15日下午记者在青岛市人事考试网看到,为了方便考生查询,报名填表前网站将此次招聘的全部简章统一整理到了一起,共有36个简章。

  记者从市人社局公布的报名情况统计表中了解到,截止到5月15日下午4:00,报考人数已经达到了11770,报名人数最多的一个职位是市北区16个街道劳动保障服务中心,招聘13人,报了432人。而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纪念馆党史宣教职位,招1人,最终有78人报名,成为首日报名中最热门的一个职位。这些报名人数比较多的岗位,不少都是因为条件要求比较宽泛,符合条件的考生较多,如中共青岛地方支部旧址纪念馆党史宣教职位要求年龄在35周岁以下,具有全日制大学本科及以上学历的都可以报考,并没有对专业进行限制。

  虽然首日报名人数已经突破万人,但还是有很多职位遇冷,其中有 350个职位出现无人报考的情况,大多集中在卫生系统。这些职位一般要求学历在硕士研究生及以上,而且专业比较窄。记者 高亮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事业编 职位 报考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