6干部提拔当天即退休 专家称“做法太儿戏”

其中两干部竟一天内遭遇两次免职,专家称“做法太儿戏”

2011-05-16 10: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近日,一则《看看政府文件的严肃性,有图有真相》的网帖在网络传播。该帖子称,在一天(4月18日)的时间里,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将朱驰航等4名干部先任命后再免职并退休。记者查证后发现,当天先任命再免职并退休的干部有6人之多,除网帖提及的朱驰航、李华、张美莉 、尕力登等四人外,王化昌、朱春晖二人甚至在同一天之内遭遇两次免职。

      两人一天内两次被免

  青海省海西州人民政府官网显示,在4月18日当天,海西州人民政府发布《关于朱驰航等同志任职的通知》(西政〔2011〕20号),分别任命朱驰航、李华、张美莉、尕力登等四人为相关局、办副调研员、副县级干部职务。

  然而,也在4月18日这一天,海西州人民政府又下发了《关于朱驰航等同志免职并退休的通知》(西政〔2011〕22号),同时免去了朱驰航等四人的职务并宣布四人当天退休。根据4月2日《柴达木日报》公布的这四人简历,朱驰航等四人任职前均系各相关局、办的正科级干部,均已超过30年以上工龄,在提任为副县(处)级干部当天即告退休。

  另外,记者还发现,在海西州人民政府当天的任免通知中,王化昌、朱春晖两位干部更是在同一天之内遭遇两次免职。当天,在西政〔2011〕17号文件中,海西州国有资产运营公司(海西州发展投资有限责任公司)董事长王华昌、副总经理朱春晖被免职,然后,王化昌被任命为海西州经济协作办公室副调研员,朱春晖被任命为海西州经济和发展改革委员会副调研员;在接下来的第18号文件里,王化昌、朱春晖即遭免职退休。

      应顾及老百姓看法

  对于海西州6位干部任职当天即遭免职的情况,中国人民大学劳动关系研究所副所长彭光华认为,这一任免令最主要的问题就是程序上“太不讲究了”。他认为,“海西州政府这种当天提拔、当天退休的做法无论如何都有些近乎儿戏”。

  彭光华表示,“退休待遇来自国民税收,退休后的待遇本质上应是对其在职期间为社会所作贡献的一种补偿,这一补偿应与其实际级别相对应。因此,公务员管理中不应把名义上的提拔当成一种福利。”彭光华说,这种做法有滥用公共资源的嫌疑,海西政府在提拔干部时除了考虑政府的需要和老干部的待遇之外,还应该考虑一般社会认可问题,不要忘了社会观感与老百姓的看法。

  据《东方早报》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张珍珍]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当天 退休 提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