快速路三期开设隔音屏防扰民 预计8月份通车

2011-05-18 01:04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铺设电力设备



    快速路三期是连接东西快速路、海底隧道以及通过新疆路快速路连接杭鞍快速和胶州湾高速的重要节点 。5月16日,记者到现场进行探访发现,快速路三期主体基本完工,全线沥青铺装工作也基本结束。“桥下辅路工程已经启动,预计8月份可以实现通车。”快速路三期二标段工程项目部崔工告诉记者。

    快速路三期是快速路一期、二期的延伸线,通过新疆路快速路可以实现同海底隧道、胶州湾高速和杭鞍快速路的连接。快速路三期工程沿胶州路向西全线高架,在沧口路、市场三路之间的狭长带高架介入莘县路立交。

    5月16日,记者从快速路三期胶州路上桥口一路步行至海底隧道,对整体工程的进展进行了探访。记者首先来到了快速路三期二标段工程项目部,崔工告诉记者:“目前工程进展比较顺利,整体贯通后,全线的沥青铺装工作也基本结束,按照计划完工通车没有太大的问题。”

    记者在快速路三期胶州路上桥口看到,在上桥口处还有几十米的沥青没有铺设完,“这一段明天我们就可以铺上了,工程进度很快。”崔工向记者介绍了下一步的工程重点,“现在施工人员正在加紧对桥面上附属设施的施工,包括伸缩缝、路灯、交通标识、护栏、隔音屏等设施的安装。”

    除了高架桥桥面上的工程正在紧张进行之外,桥下面的辅路建设也已经开工建设,“桥下面的辅路目前正在进行各种管道、管线等电力、排水设备的安装,这些工程估计还要一个月才可以完工,管道设施完工以后才可以进行地面的施工,包括车行道、人行道和绿化带等工程在内,预计等到桥面通车以后才可以完工。”至于具体的时间,快速路三期二标段工程项目部崔工告诉记者:“桥下辅路通车要比桥面晚两个月左右,要到8月份才可以通车。”

    记者沿着已经铺设好的桥面一直往桥面上走,一路走来非常平坦,大概走了不到一百米左右的路程,记者就看到了不远处的莘县路立交桥。据了解,立交桥共分四层,第一层为地面道路,二层为高架桥,三层、四层为转向匝道,通过莘县路立交桥,车辆可以实现向各个方向的分流。

    记者了解到,连接新疆路快速路的高架桥桥面不会在近期铺设沥青,但是在胶州路至莘县路立交桥这一段,以及跨铁路桥部分都要安装3米多高的隔音屏。记者看到,在莘县路立交桥桥面跨过铁路线的部分已经安装了铁丝网等安全措施。 文/图  记者 郭振亮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沥青 隔音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