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京路八大湖段调流18个月 设有23处交通禁标

2011-05-18 05:05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南京路东侧的新建辅道即将投入使用。记者 王滨



5月17日,黑龙江路上车辆排成千米长队。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因地铁施工,从5月21日开始,南京路的宁夏路至如东路段将开始为期18个月的封闭施工,在此期间,原来沿南京路由北向南行驶途经施工路段的车辆,需沿新建辅道行驶,而由南向北、以及在路口向东西方向行驶的车辆,均需沿八大湖各路段分流行驶,包括太湖路、高邮湖路等多处路段也调整为单向行驶。据交警介绍,此次调流涉及小路较多,路况复杂,请市民自觉严格按规定行驶,以免造成拥堵。

    多处路段改为单行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受地铁施工影响,从5月21日开始至2012年11月30日,南京路的宁夏路至如东路段将进行为期约18个月的封闭施工,封闭施工区域包括此路段的双向车道。

    据介绍,为了保障车辆通行,施工路段东侧的一处辅道已经修建完毕,在施工期间,此路段将改为单向行驶,允许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进入辅道行驶,以及沿宁夏路由东向西左转进入南京路向南行驶的车辆通行。

    此外,为了保证调流,太湖路的南京路至高邮湖路段,设置为由西向东单行,禁止车辆沿该路段由东向西行驶;高邮湖路(西)的太湖路至宁夏路段设置为由南向北单行;高邮湖路(东)的太湖路以南路段是直角形,分别为设置由北向南单行、由东向西单行。

    据交警介绍,此次调流受地区道路资源所限,涉及路口众多,其中绝大多数都是平时的小路、支路,而为了保证车辆的通行,目前交警部门已经在如东路与南京路路口架设了信号灯,将适时启用。

    另据介绍,在启用后,交警部门也将根据车流量的实际情况,进行相应的信号灯配时调整。

    此外,涉及的调流道路上,原来两侧有停车位的,均取消一侧停车,仅允许顺向单侧停车,原来是单侧停车的予以保留。

    分流车辆绕行八大湖

    记者从市南交警大队了解到,在该路段施工期间,沿南京路由北向南行驶的车辆,在行驶至施工区域后,注意向左进入新建辅道继续向南进入南京路。

    原来沿南京路由南向北行驶的车辆,现在需要沿南京路 、太湖路、高邮湖路 、宁夏路 、绍兴路或吴兴路继续向北行驶。

    原来沿南京路由南向北左转或右转进入宁夏路的车辆,也是沿太湖路 、高邮湖路 、宁夏路来分流行驶。

    此前沿宁夏路的东西方向需向南驶入南京路的车辆,也可以沿辅道向南行驶。

    此外,沿宁夏路由西向东右转进入南京路的车辆,可以提前沿新沂路 、金湖路驶入如东路,再驶入南京路。

    市南交警提醒广大市民,此次调流涉及道路众多,并且所借用的道路可能是以往一些市民不大接触的小路 、支路 ,路况比较复杂,道路通行能力有限,而所需分流的车流量较大,届时交警部门将部署警力,在相应的路口进行疏导。

    为避免对自己及他人的出行造成不便,行经上述道路时请严格按照交通标志、标线指示行驶,服从交警指挥,确保安全。

    ■提醒

    23处交通标志看清楚

    据介绍,交警部门将在相应的调流路段设置23处交通标志和禁令标志:

    在南京路与宁夏路路口,向北设置单行标志;在南京路与如东路口,向南设置禁止机动车通行标志,仅允许车辆自北向南驶入南京路,同时在如东路路口处向西设置禁止左转;在南京路与太湖路口 ,向西设置单行标志,向南设置禁止通行标志;在太湖路与洪泽湖路路口,向南设置禁止左转标志、向北设置禁止右转标志;在太湖路与洞庭湖路路口 ,向南设置禁止左转标志;在太湖路与巢湖路路口 ,向南设置禁止左转标志、向北设置禁止右转标志;在太湖路与高邮湖路口,向东设置禁止机动车通行标志、向南设置禁止左转标志,以及单行标志,向东设置单行标志;在高邮湖路(东)与太湖路路口,向南设置禁止左转标志,向北设置单行标志,向东设置禁止机动车通行标志;在宁夏路与高邮湖路(西)路口 ,向北设置禁止机动车通行标志、禁止直行左转标志,向西设置禁止右转标志,向东设置禁止左转标志、禁止掉头标志。在高田路与宁夏路路口 ,向北设置禁止直行左转的标志。

     记者 刘鹏 本报通讯员 于昕  梁峰

    莲花山路至开平路路段北向南段封闭施工

    黑龙江路昨堵成一锅粥

    半岛都市报5月17日讯(记者 黄英帅) 由于海湾大桥要进行混凝土浇筑,5月17日和18日,黑龙江路(海尔工业园5号门前)北向南段要封闭施工,途经公交线路进行调流。17日,交警部门采取了多项应对措施,但由于很多司机不知道封闭施工,也不清楚绕行路段。从17日7时起,施工路段就出现了千米拥堵。

    在363路公交车上,记者看到黑龙江路出现了由南向北畅通,由北向南堵车的“两重天”,特别是在杨家群丽景苑站至青山路站路段,由北向南的车辆缓慢地移动,排起了很长的车队。尤其是过了海尔立交桥之后,各种车辆排成了长达千米的车队。

    “我估计上班得迟到,你先帮我把资料打印出来拿到会议室吧。”在公交车上,一位女士拉着扶手打电话。记者看到,由于堵路让上班族把很多时间花在了路上,不少人不得不在拥挤的公交车上“电话办公”。车行道上车辆拥堵,人行道上也是川流不息 。

    记者看到,许多年轻人提着包在路上向南奔跑。记者粗略统计,从青山站至河西站共四站地的距离,363路公交车跑了近40分钟。

    据交警介绍,施工期间需要将黑龙江路(莲花山路至开平路)北向南段封闭,交警提醒从黑龙江路入市车辆需经莲花山路沿台柳路及新开平路回到黑龙江路 。

    此外还有两条替代路线:从黑龙江北路到李村下王埠,走金水路到重庆中路左转到重庆南路 ;从黑龙江北路到李村下王埠,沿着金水路到升平路 ,到四流中路 ,由北向南到四流南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南京路 八大湖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