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北区最牛烂尾楼新疆路双子星将变身国际客运中心

2011-05-25 08:5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从1996年楼梯封顶闲置至今,市北区最牛的烂尾楼新疆路双子星终于要复活了。5月24日,青岛市规划局公布《市北区加洲国际客运中心批前公示》,根据公示,新疆路双子星烂尾楼将变身国际客运中心

  烂尾15年,1亿转让

  作为小港湾区域最“伟岸”的建筑,位于新疆路4号的青岛加洲国际广场两座烂尾楼从1996年楼体封顶一直闲置到现在。早在2009年,从市北区政府和青岛中联建业股份有限公司传出消息,中联建业有意接手这处闲置了15年的烂尾楼。中联建业于2010年4月8日上午按规定向市国资委交纳了1亿元的摘牌保证金,并尽快签订股权转让协议。

  在“双子座”的外围大院门口记者看到,由于没有很好地维护,荒废已久的大楼在经过15年风雨的打磨后,已开始显得有些破败。大院里倒是非常热闹,往来运货的大车,集装箱改成的货运公司办公室,工作人员正在忙着将要出口的物品装进货箱。记者随后采访了货运公司的工作人员。一位姓王的女士跟记者说,现在大楼的一层基本上被当成货仓来用,主要是用来储存一些往韩国出口的货物,现在生意仍在正常做,没有什么变化。

  规划公示,加盖一层楼

  虽然去年中联已经接手该项目,但一直没有具体进展。如今项目改造终于进入了实质性阶段。5月24日,青岛市规划局网站公布了《市北区加洲国际客运中心批前公示》。根据规划公示,加洲国际客运中心原名青岛加洲国际广场,该项目原用地面积13320平方米,总建筑面积112385平方米。改造后的总用地面积17785平方米,改造后的总建筑面积139336平方米,改造之后建筑面积将增加26951平方米。

  项目整体还将通过立面以及造型的改造提升建筑整体的时代感。原建筑塔楼及裙房都将进行改扩建,此外项目整体将增加一层,停车位也从原来的104个增加至461个,增加车位357个,来满足未来的实际需要。

  半年内将动工建设

  据了解,新的开发单位中联建业是青岛成立较早的地产企业,该公司真正为业内所关注正是近几年在老厂房改造方面的成就,曾先后在上清路利用青岛元通电子元器件老厂房建设了青岛中联U谷·2.5产业园、在南京路利用青岛电子医疗仪器厂老厂房建设了中联创意广场等,拥有许多老建筑改造的成功经验。

  去年年底,记者曾采访中联建业市场部的唐经理。唐经理介绍说,随着高架桥、快速路等项目顺利推进,小港湾区域的飞速发展将带活这处楼盘。而根据小港湾整体规划,“双子座”处于港航行业聚集区,可能将为港航相关单位提供航运金融、交易、研究、海事商务等全方位、综合性服务。

  如今规划已经公示,加洲国际客运中心改造何时动工?5月24日下午,记者从中联建业了解到,项目预计在半年内动工。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