辽阳东路拆除违建1.2万平米 40米的绿化带将建

2011-05-25 09:14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辽阳东路康城小区外的违法房被强制拆除。

  



  拆除前,违法房内的物品被妥善转移。

  



  违法板房被搬走。

  6万多平方米的空地成了废品店、非法建材市场的“乐园”(本报4月28日曾报道)……5月24日清晨5时,崂山区组织400余名执法人员及20余台机械车辆对辽阳东路19处违法建筑进行了强制拆除,打响了该区市容环境整治的“第一炮”。据悉,为防止违法房“回潮”,相关部门将在建筑垃圾清空后立即开建40米绿化带

  据悉,崂山区此次整治的辽阳东路南侧违法建筑群是一个老问题,早在今年3月,崂山城管就给各业户下了通知,要拆除违法房建绿化带,而4月27日,执法人员到现场督促业户进行自拆,“当时大概有6家业户进行了自拆。至5月下旬,辽阳东路南侧仍有19家“钉子户”拒绝搬迁。

  5月23日,全市开展了“创建文明城、迎办世园会、大干200天,市容环境十大整治行动”,崂山区政府决定于24日组织包括城管执法局、中韩街道办事处、公安、国土等部门在内的400余名执法人员对这19处违法建筑进行强制拆除。

  24日清晨5时,记者随崂山城管执法人员赶到辽阳东路康城花园小区外看到,路边的空地上还密布着10余处违法房,这些违法房看起来比较老旧,多是用来经营汽修、建材,有些房门前挂着写有“出租”字样的牌子。在一处汽修店前,据称是该店老板的一位中年男子和两位女士正与执法人员拉扯争执 ,阻挠拆除。

  随后经过约10分钟的劝说,店主情绪也稳定下来,他主动回到待拆的房子里把电表和一些线路拆下来,并劝回了两名女士。近6时,拆除正式开始,很快,包括这家汽修店在内的附近十几处违法老建筑被拆除。

  据记者了解,执法人员当天共拆除19家“钉子户”,辽阳东路南侧共清理违法占地6万余平方米,相当于9个标准的足球场大小,违法建筑1.2万平方米。

  ■延伸

  路南建绿化带,路北接着拆

  崂山城管执法人员表示,预计要用一周的时间把建筑垃圾清运完,接下来立即进行绿化带的建设,路南侧要建40米的绿化带,“不给违法房回潮的机会”。

  值得一提的是,辽阳东路北侧也有大片的违法建筑及建材市场,绵延千余米,“路南侧整治完就整治北侧。”执法人员表示,辽阳东路两侧清理完后,将成为进出市区的又一“景观大道”。 文/本报记者郑天钟 图/记者 何毅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辽阳东路 拆违 崂山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