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房存量高达67000套 成交量却连续下跌

2011-05-27 01:39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沧区某楼盘商铺卖得很火



    5月份李沧区一家楼盘进行公开认筹,售楼处人满为患,看上去很火爆;四方区两家大鳄楼盘也在本月拿到新房源预售许可证,售楼处也制造出热销场面。当开发商不遗余力宣扬楼盘热销的时候,低迷的新房成交量扇了开发商一耳光;另一边,商铺确实火了,最牛的投资客掷700万一次买3套商铺,今年全市已经卖了 2983套商铺……

A 商铺真火了,投资客出手就是两三套

    5月份市区多家楼盘推出了商铺和公寓,四方区有两家楼盘、李沧区有一家。5月26日,记者采访了解到,李沧宝龙城市广场推出风情商业街80到130平方米临街挑高旺铺最后40套。据介绍,一层层高 4.5米,二层最高 8.8米,另外,在售40平方米精装公寓,总价36万起。

    该楼盘营销总监介绍说,“之前销售的主要是公寓,不限购。现在销售的是最后40套商铺,实际上之前就拿到预售证了,现在是办理合同业务。”

    “最多的一下买了3套,总共700万,买两套的情况很多。还有一些是朋友介绍过来的,都是老客户。今年的楼市情况不太好,但都说开盘卖得挺好。李沧区竞争激烈,商铺方面也是这样,客户总量就那些,都在争抢客户。”

B 今年全市已卖出2983套商铺

    根据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显示,从3月份到5月份,3个月的时间李沧宝龙城市广场一共成交了147套商业公寓。商业地产不在此次限购范围内,加上贷款不受限制,即使是多套房也可以贷款。与之相比,住宅市场就逊色了很多。

    另外 ,数据显示,今年截至现在,全市商铺已经卖了2983套。其中市南区成交了19套,市北区成交了106套,郊区方面,城阳区最火爆,成交了1438套。“商业地产也有劣势,产权只有40年,而且不能落户。交易的时候税费也会高一些,更重要的是,商铺价格要高。成熟商圈里面的商铺回报率高,新建小区就有风险了 ,空置率问题很严重。”业内人士林宪周介绍说,“现在李沧区商铺市场竞争很激烈。万达、宝龙、伟东等实力都很强。虽然不受新政影响,但客户群有限。”

    “商铺的黄金投资时期过去了 ,现在是高价位。等小区建成后,租金开始肯定很低,接下来还得看小区的发展情况,周边的配套跟进情况,不确定因素很多,市民投资还是得理性。”

C 新房假火爆,成交量没上去

    “李沧区一家楼盘认筹现场非常火爆,还有带被子抢房子的。这个月开盘的楼盘明显多了很多,到售楼处一问,都说自己楼盘卖得很好,不买可能没房源了,真有那么火爆吗?”市民张先生很疑惑,“真有那么多买房子的吗?这房价还能降下来?一开盘房子都成交了?”

    记者了解到,5月份下旬开始,岛城开盘的楼盘忽然多了起来。5月17日、18日四方区3家楼盘集中开盘,推出近千套房源;5月21日3家集中开盘,分别位于城阳区、李沧区和开发区。其中,李沧区的楼盘之前进行了公开认筹,认筹期间售楼处人满为患,甚至出现排队现象,看上去一片火爆的景象。

    然而,记者查询市房地产交易中心数据发现,5月份青岛新房成交量依然低迷。数据显示,5月份开始,青岛日均新房成交量仅有200套左右,其中有一半是郊区楼市贡献的。市内四区新房市场连续3周环比下跌,胶南、胶州、即墨等非限购区域表现很好,勉强支持着整个楼市。

    从新开楼盘成交情况看,李沧区这家楼盘5月份截至26日仅成交11套。四方区两家大鳄成交量也不高,大量房源还在开发商手里。整体来看,新房供应量增加,消化不及时,造成全市新房供应量创新高。

D 楼市下月或迎来打折降价风

    整体来看,新房供应量增加,消化不及时,造成全市新房供应量创新高。根据5月26日最新数据,全市新房供应量已达6.7万套。从2008年到2010年,每年青岛新房供应量仅维持在5万套左右。下月全市开盘楼盘数至少有10多家,届时,青岛新房很可能进入供大于求的状态。

    李沧区阳光香蜜湖预计6月开盘,面积50到126平方米;李沧区映月公馆预计6月前后开盘;米罗湾预计6月份开盘,为五层带电梯洋房,面积80到 100平方米不等;城阳区天一智慧之城帕缇欧小镇预计6月前后开盘,以77到101平方米为主;市北区万泰慧谷预计6月开盘,面积90到100平方米不等,具体价格未定;中海紫御观邸预计6月前后开盘,精装修;崂山区青岛证大大拇指广场预计6月份开盘;胶南市康桥首府预计6月初开盘……

    “6月、7月开盘量增加是必然的,前三个月的量都积压了下来。房源增加,对购房者有利,开发商在竞争压力下会推出更大的优惠。目前,5月份的最大优惠应该是每平方米优惠500元。在限购下,开发商想有不错的销量,只能打折降价。”李沧区某楼盘市场总监说。

    另外,二手房市场方面,记者了解到,多数房主虽然没有大幅下调价格,但购房者仍处于主动地位,议价空间也在增加。

相关新闻

59个城中村3年内完成改造

    5月26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 ,青岛市近年来“两改”和保障性住房工作的推进力度很大,将在三年内完成城中村改造。目前市规划局正积极推进剩余59个城中村改造的前期工作,为2012年开工建设创造条件。

    据介绍,青岛今年计划新开工46个“两改”项目,其中城中村改造项目40个,旧城区改造项目6个,共涉及居民2.5万户,规划建设安置房约273万平方米。

延安路89号年内实施改造

    “延安路89号今年是否能够拆迁?有没有大概的拆迁时间?”这是很多市民关心的问题。

    5月 26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 ,市北区政府已确定延安路89号为本年度规划改造区域,目前规划及综合方案正在论证中。据了解 ,延安路89号改造在广饶路两侧改造范围内,计划年内实施改造。

德平路7号改造方案正论证

    5月26日,记者从市规划局了解到,德平路7号位于武定路历史文化街区规划范围内,该区域部分建筑破旧,居住环境较差,设施不配套,确有改造的必要性。

    风貌保护区内,新建建筑在高度、体量、风格等应符合风貌保护的要求,不得破坏历史风貌和环境。目前该区域正在进一步深化规划方案论证,相关进展情况将会通过政务网站等信息渠道及时发布。

王哥庄规划完成将变身旅游特色片区

    5月26日,记者了解到 ,于2009年底启动的王哥庄街道中心区控制性详细规划编制工作,目前已完成该片区控规成果的编制工作,正在进行修改、完善和深化,按程序上报市政府审批。规划王哥庄片区作为特色片区,突出山、海、城的风貌特色,以旅游服务、旅游度假功能为主,辅以部分居住、都市产业功能。由“旅游度假区、综合中心区、都市产业区、农业观光区、仰口旅游度假区”等五个功能片区组成。本版文/图 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新房 存量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