受南京路施工影响 杭鞍快速路拥堵3里地(图)

2011-05-31 05:0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5月30日上午8时 30分,杭鞍快速路西向东方向,数百辆车堵成了一条长龙,半天才能移动一步,快速路俨然成了停车场。记者  刘鹏



30日8时30分许,杭鞍快速路西向东方向车流量很大。



    半岛都市报5月30日讯(记者 刘鹏 )  5月30日的交通早高峰,处于地铁施工的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陷入了拥堵,特别是杭鞍快速路、鞍山路的西向东方向,由于行车方向有施工段,车辆通行不畅,大量车辆在桥上、桥下出现停滞。

    早高峰堵到上午10点

    5月30日上午7时50分许,记者驾车到达辽阳西路与南京路路口处的下桥口,记者看到,由于施工位置占据了路口的大片区域,加上车流量大,整个杭鞍快速路、鞍山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通行极为困难,不到两公里的路程,经过半个多小时,记者才到达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

    上午8时15分许,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正值交通高峰,沿南京路北向南行驶的车辆排到了伊春路附近;沿辽阳西路东向西行驶的车辆排到了福辽立交桥附近处;沿鞍山路、杭鞍快速路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交通压力最大,鞍山路的车辆排到了连云港路附近,而杭鞍快速路上的车辆则是一直排过了山东路。

    当天上午该路口的交通早高峰也持续了更长的时间,以往在8时40分许就会结束的交通高峰,这一路段一直持续到上午10时许才恢复正常。

    过往车辆尽量绕行

    市北交警大队辽源路中队副中队长李涌介绍说,南京路与辽阳西路路口,施工封闭区域几乎占了大半个路口,5月30日又正值周一,巨大的车流量是施工区域出现交通拥堵的主要因素。一些市民不按规定车道行驶等交通违法行为也加剧了道路拥堵。

    记者了解到,由于施工围挡容易影响沿杭鞍快速路西向东行驶的车辆观察路口信号灯,当天下午,交警部门在辽阳西路的中间位置增设一处辅助信号灯,以便于过往驾驶员观察。同时,将杭鞍快速路西向东下桥至路口的停止线,向前移至路口,与施工围挡齐平,最大限度地增强道路通行能力。

    交警部门提醒市民,过往车辆尽量提前选择其他道路绕行,特别是沿辽阳西路西向东方向的车辆,沿此方向的车辆不需要都在杭鞍快速路、辽阳西路行驶,沿此方向去往南京路方向的车辆,可提前沿山东路、连云港路、延吉路等绕行,沿西向东去往四方区的车辆,可提前沿抚顺路、哈尔滨路绕行。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