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旅游人气青岛排第六 总体纳客量不如去年

2011-06-07 03:5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6日,五四广场上,一场端午节文艺专场演出在这里举行。身穿民族服饰的市南文化馆中老年模特们让观众们感受到传统与时尚结合的魅力。记者 孟达 摄



6日,家住长沙路的时女士用胶带把艾蒿贴在门口墙上。记者 何毅 摄



    3天端午假期为市民出游提供了时间,然而岛城端午旅游市场今年却是平平淡淡。今年端午小长假,景区点纳客总数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比“五一”小长假更显逊色。省内自驾游客和省外团队游客都明显增多,自驾游也成为市民外出旅游度假的主要方式之一。与国内其他城市相比,青岛旅游市场的表现还不错,端午小长假旅游人气排在了全国第六位。

各景区纳客量有增有减

    6日是小长假最后一天,岛城各大景区内游客人数明显减少。盘点三天旅游市场的表现,今年的端午节小长假显得有些平淡。据不完全统计,端午节三天小长假,崂山、中山公园、海底世界、极地海洋世界四大景区共接待游客21.12万人次,比去年同期有所下降。其中,崂山风景区共接待游客3.66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减少了18.3%,比“五一”小长假减少了41.9%;中山公园接待游客10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少了2万多人,降幅为16.7%;奥帆中心、海滨风景区等各大景区点纳客总数大都比去年同期有所减少。

    当然,并不是所有的景区点纳客量都比去年少,端午三天小长假,青岛海底世界每天推出9场人鲨共舞、美人鱼表演,还推出了色彩斑斓的观赏虾主题展。在特色表演和展览的吸引下,青岛海底世界三天共接待游客3.7万人次,比去年同期增长18.5% ,但比“五一”小长假降了38.3%。三天小长假,青岛极地海洋世界共接待游客3.76万人次,较去年同期增长了20.51%,但比“五一”小长假降了44.7%。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端午 青岛 旅游人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