端午假期青岛楼市真够冷 3天仅成交255套新房

2011-06-08 00:27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端午假期,青岛新房成交量仅有255套,日均成交80多套;整个5月份青岛推出的8宗地块仅成交3块……记者6月7日采访发现,端午节假期,开发商不遗余力地推出各种小优惠,但仍难掩冷清的楼市。

    6月7日,记者从市房地产交易中心了解到,端午节三天假期青岛新房成交量仅有255套,日均成交量只有80多套。端午节三天假期,多家楼盘推出了各种优惠政策。茵悦小城6月4日~6日在接待中心举行端午节粽子活动,现场抽奖,万元购房代金券和IPAD2等丰厚大奖。金日紫都 2期6月6日在售楼处举办送粽子活动,随机获得神秘礼品。万科发出“会员独享万科东京街区5000元折上折优惠”。

    255套什么概念?5月份,青岛新房日均成交量约200套。而现在,6月4日市南区成交1套房,市北区挂零,四方区成交25套,李沧区有31套成交,郊区方面普遍上涨,城阳区34套,即墨市23套。6月5日,市南区成交1套,市北区继续挂零,四方区降至5套。6月6日全市没有成交量。

    而根据青岛网上房地产的数据显示,6月第一周(5月30日~6月5日)岛城新房总成交1222套,日均成交175套,环比下降了27% 。5月30日出现挂零现象,5月31日新房成交量为223套,6月1日开始连续3天成交量均为200套左右。

    各区市方面,市南区仅成交5套。即墨市一周累计成交量涨幅最大,共成交了119套,环比上升10% ;市北区一周累计成交量跌幅最大,共成交了20套,环比下降了73% 。市内四区新房一周累计成交278套,周总成交量环比下降了36% 。“上周新房市场全线下跌,成交量惨不忍睹。虽然开发商在苦苦之撑,还推出了优惠,但购房者鲜有跟进的,还是以观望为主。”业内人士林宪周介绍说。

    土地市场方面,青岛5月份一共推出了21块地,包括工业用地、商业用地等,成交量为6块。住宅方面,一共推出了8块地,然而成交量仅为3块,开发商选择收紧腰包。“今年新房成交量一直低迷,开发商资金链受到考验。拿地不得不谨慎。”林宪周介绍说。记者 李晨

(来源:半岛网-城市信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