即墨女孩考前遭车祸 教育部门为其设专门考场

2011-06-10 04:0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躺在病床上的晓玉短暂休息后,准备接着答题。



    6月5日晚,一场突如其来的车祸,使得18岁的即墨一中高三学生晓玉(化名)腰椎压缩性骨折。然而晓玉并没有放弃高考,即墨教体局和即墨一中单独为她设立应急考场,并连夜制作专门书写板。6月7日,晓玉躺在病床上参加高考,直到9日上午答完了最后一门试卷。

    回家路上突遭横祸

    6月5日晚上9时50分,家住即墨市安居小区的晓玉,放学后骑自行车回家,行至小区南门口的时候,一辆燃油助力车突然赶上来,将她连人带车撞倒在地。晓玉的父亲告诉记者,当时骑车的是一名男青年,车速很快,车上载着两名女青年。

    “听说,出事前他们刚从网吧出来。”晓玉的父亲说,当时助力车好像为了和前面的轿车抢路,结果撞上了他的女儿。撞人后骑助力车的男子并没有停车施救,而是载着两个女青年加速逃逸。出事后 ,有好心的市民拨打了120,随后120急救车赶到将晓玉送到医院抢救。事后家人报警,目前交警部门正在调查中。

    坚持带伤参加高考

    经过医院诊断,晓玉的腰椎二三节压缩性骨折。“身子稍有一点移动,就会感觉到一股钻心般的痛疼。”晓玉的家长告诉记者,当时曾一度准备让孩子放弃高考。但晓玉立即表示反对,并说高考等了10年,困难再大也要咬牙坚持下来。随后 ,晓玉的父亲向教育部门说明了情况。即墨教体局立即向上级进行了汇报,有关部门予以支持。最后 ,教育部门决定给晓玉设立一个单独的房间作为考场。还在考场隔壁设立一个休息室,确保晓玉完成各科考试 。

    躺着考完所有科目

    6月7日,晓玉被六人抬着进入了高考考场。晓玉告诉记者,答题板是学校找来木匠给她特意定做的。

    “我自己都不知道一场考试休息了多少次。”晓玉说,由于自己的脊椎受伤了不能翻身,在文科综合试卷的考试中她就一直平躺着答题。就这样 ,晓玉躺着考完了所有科目。

    “基础能力测试还提前交卷,我相信她一定能考出好成绩 !”9日上午 11时30分,看着女儿考完最后一门,晓玉的父亲欣慰地告诉记者。

    他介绍,考试期间,学校还为晓玉配备了专门的护理人员,每次考试都由6个人将她抬进考场,考试结束后再由专人接出考场。在考试的两天半时间中,晓玉一直住在学校,晚上老师会到她的床边进行辅导 ,精心准备下一场考试 ,并鼓励她坚强地面对考试。“虽然晓玉的情况比较特殊,但是在考试的过程中,她没有提出特殊要求,一切都按照国家规定来办理。”即墨一中办公室的乔主任告诉记者。

    文/图  记者 刘纯来 本报见习记者 张维江

■相关新闻

俩警车接力送考生赶考

    半岛都市报6月9日讯(记者 林刚  鲍福玉) 路遇堵车眼看着就要迟到,家住李沧区升平路的考生小张拨打了110求助,在两辆警车的接力护送下,终于赶在开考前到达15中考场。

    据敦化路派出所负责人介绍,9日上午 8时,敦化路派出所的34号110警车接到市公安局110指挥中心的指令,要求到山东路家乐福门前接一名高考学生,并将其送到十五中参加考试 。随后 ,34号警车立即赶到山东路家乐福门口,8时22分,拉着考生张丽的53号110警车赶了过来。随后 ,34号警车立即将小张接上,赶往15中。

    经过了解,由于张丽家住得比较远,路上遇到堵车,为了不影响参加高考,她拨打了110求助。在两辆警车的接力护送下,8时31分,张丽平安到达15中,准时进入考场。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即墨女孩 高考 车祸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