80后中老年人离婚率最高 婚姻家庭咨询师走俏

2011-06-20 00:16   来源: 半岛网-城市信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作为专业婚姻咨询师,张少丽对近日民政部门发布的离婚数据记忆尤为深刻,她天天都在接触以各种理由要求离婚的夫妻:“我们性格不合”、“我发现自己不爱他了”、“她让我体会不到任何温暖”……在青岛市,离婚也跟上了“大步伐”,离婚率总体趋势向上,其中80后和中老年人这两类群体离婚率最高。既已执子之手为何不能与子偕老?除了每个阶段固定的“离婚陷阱”,专家还特别指出:“观念放开,现在的女性越来越强势 ,也是导致离婚的其中一方面。”

    新闻背景

    近日,国家民政部门发布的一组离婚数据让人触目惊心:1980年全国离婚人数为34.1万对,1990年为80万对,2000年为121万对,2003年为133.1万对,2005年为161.3万对。而今年一季度,我国共有46.5万对夫妻办理了离婚登记,中国离婚率已经连续7年递增。

    据统计,近几年青岛市离婚人数均保持在 1.5万对的高位且每年略有增长。以市北区为例,近几年的离婚数据显示:2006年为1075对,2007年为1172对,2008年为1227对,2009年为1341对,2010年为1423对,每年的离婚人数均有小幅上升。今年1至5月份,就有4747对夫妻诉讼离婚。市中院受理的二审离婚案件中,近四成属于“闪离”。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离婚 80后 闪离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