省招考院发布视频教高考生填志愿 最多改两次

2011-06-22 04:3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1日讯(记者刘雪莲) 高考志愿一旦确定,最多只能修改两次;考生网上填志愿,会有严格的时间限制,临近结束时会有倒计时提醒……随着高考分数公布的日益临近,考生和家长对于志愿填报的细节也更加关注。21日,省招考院发布详细网上志愿填报视频,一一确定填报志愿的细节。

    填完志愿尽早提交

    据悉,我省高考考生志愿填报时间从6月28日开始到8月16日截止,共分7次。考生在第一次使用初始密码成功登录网上志愿填报系统后,一定要修改登录密码,如果不修改,无法继续操作。每名考生在第一次网上提交所填志愿后,还可以修改两次,考生可以用好这两次修改机会。

    网上填报志愿的时间为每一次规定日期内的上午8:30到下午5:00,超过规定的时间视为放弃填报志愿。在规定时间和修改限定次数内,考生可按本人意愿修改志愿。离填报志愿结束前一个小时,系统将开始倒计时提示“离本次填报志愿结束时间,仅剩下×分钟,请抓紧时间填报”。到截止时间系统将关闭网上填报功能,也就不能再填报或修改志愿。省招考院专家特别提醒考生,尽早提交志愿,以免遇到停电、断网、死机等异常情况耽误提交。填报志愿时,当一个批次中有多个院校志愿时,考生应从第一个开始填报 ,填报的院校数可以少于设定的数量。

    本科一批28日填报

    今年高考录取共有七次志愿填报 ,首次志愿填报时间为6月28日,考生填报本科提前批、公安类专科、自主招生批、本科一批志愿,每个批次填一张志愿表,分别提交。

    艺术类本科填报志愿的时间是6月28日至29日,取得美术类统考本科合格证、艺术院校本科专业合格证的艺术类考生可以填报相应提前批和本科一批艺术类志愿。

    体育类本科填报志愿的时间是6月28日至29日。文化成绩达到体育类本科填报志愿资格线的体育类考生可填报体育类本科志愿。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高考志愿 视频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