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7楼盘7月开售市区唱配角 青岛存置新房已翻番

2011-06-27 04: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6日讯(记者 王爱科) 限购令已实施近5个月,岛城楼市所受到的影响显而易见,中小户型住宅成为撑起楼市成交量的支柱。记者从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获悉,7月份将有17个新盘项目具备上市销售条件。楼市供应量逐渐上升,但业内人士分析,在限购及信贷政策的影响下,下半年楼市难以出现去年的火爆行情。

    据了解,市南区和市北区各有一家新盘入市,包括鲁商首府二期以及中海的紫御观邸项目,都属于高端住宅项目;李沧区将有春和景明和中南世纪城项目开售 ,以七八十平方米的中小户型为主;城阳区是7月份新房市场的供应主力,将有6个项目入市;开发区将有5个新盘入市;胶南和即墨市也各有一家新盘项目拟开售。

    “新盘供应数量和去年相比大幅减少,但目前刚性需求观望气氛依旧浓厚,迫于来自资金链的压力,开发商不得不加快推盘步伐。”市南区从事地产营销的刘经理说。

    市国土资源和房屋管理局统计数据显示,截至26日下午5时,岛城存量新房量已经达到93639套,较今年4月份翻了一番。

    “上半年的市场情况受限购令的影响,最高成交量出现在1月份,此后楼市急转直下。”楼市分析人士张百忍说,2月份限购令实施以后,楼市迅速萎缩,和去年楼市逐渐回暖的趋势形成鲜明的对比。

    多位业内人也分析认为,只要房子的投资属性依旧存在,热钱就会寻找机会进入楼市。“正是这个原因,尽管楼市成交量在下跌,但房价依旧不跌反涨。”刘经理说,期待下半年楼市再像去年那样爆发显然已经不现实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楼盘 存置新房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