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至薛家岛轮渡保留 至黄岛轮渡加大发船密度

2011-06-28 03:4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半岛都市报6月27日讯(记者 成跃文) 青岛胶州湾隧道和胶州湾大桥开通在即,记者6月27日从青岛轮渡公司了解到,青岛轮渡公司从7月1日开始对船舶运行班次进行相应调整,青岛至薛家岛航线保留,航行班次时间固定;青岛至黄岛轮渡航线将加大发船密度,确保往来旅客及时过渡。

    记者从青岛轮渡了解到,为了拓展青岛海上旅游业务,青岛轮渡公司将于近期建造两艘豪华旅游船。新建造的豪华旅游船船长60至65米,船宽14至15米,规模为200至300客位。新建造的旅游船专门用于海上旅游,在功能上要全面超越现在的“蓝海明珠”号旅游船。新建旅游船将建成三层甲板,一层甲板为演艺大厅,兼有大型接待和会务功能;二层甲板为多功能厅,功能与“蓝海明珠”号相似,在设备配置上将更先进更完备;三层甲板为VIP高档接待区,设有小型会议室、高档包房和宽阔的观光甲板。

    新旅游船建造工期为8个月。另外,该公司将于7月1日开通“夜青岛”海上游览主题航线。“蓝海明珠”号旅游船现在每天运行两班“海上看青岛”班次,时间为10:30~12:00,15:00~16:30。从7月1日开始,每周五、周六和周日18时30分至20时,“蓝海明珠”号增加“夜青岛”海上游览主题航线。据介绍,船上设有小卖部,配备有饮料、小食品等,供市民和游客选购。

■链接

7月1日起轮渡班次调整

    从7月1日开始,青岛轮渡公司对船舶运行班次进行相应调整。具体班次如下:

    青岛至薛家岛轮渡:7:00~11:00,每一小时发一班;13:00~17:00,每一小时发一班。

    青岛至黄岛轮渡:首班6:30,末班21:00。全天平均15~20分钟发一班。

    青岛至薛家岛高速客船:7:15~10:45,每半小时发一班船,11:30发一班;13:15~18:15,每半小时发一班。

    青岛至黄岛高速客船:7:00~11:00,每20分钟发一班,11:30发一班;13:20~18:20,每20分钟发一班。

    以上班次均为双向对开,特殊情况以轮渡公司调度中心通知为准。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宋涛]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轮渡 薛家岛 黄岛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