160万给父母买套亲海雅居 分析师讲评三房源性价比

2011-07-07 10:59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在青经商多年的于先生准备在崂山区(海尔路以东)购一套楼层低、环境配套好的亲海养老雅居,将在老家的父母接到青岛来。

  沿海一带,套二厅,使用面积50平方米以上,总价160万元左右,2005年之后建成的封闭小区,小区环境好,乘车几站路可到海边。

  本期,我们邀请了惠百家不动产的高级市场分析师杨勇,针对A 、B、C三套房源的性能(即所在的地段交通0.30分 、户型0.30分、环境及配套0.30分 、建成年代0.10分)进行打分,这四部分总分设定为1分,最后将这4项得分之和,除以A 、B、C三套房源的单价后,即得出这三套房源的性价比。

  杨勇介绍,崂山区是青岛市目前居住条件最好的城区之一,自然环境优越。崂山区环境良好,拥有青岛石老人国家旅游度假区和崂山风景区,是老年人颐养天年的理想之地。目前,配套较好的封闭小区单价在1.5万元/平方米以上。

  房源A

  地段和交通:金领世家位于秦岭路,临近国际会展中心西,周边有230路、110路、380路、375路等公交线路,交通便利。得分0.29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高层的套二厅,两室两厅一卫 ,南北向,南明厅,3楼 。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2009年8月建成。得分0.08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小区依山面海,临近石老人旅游度假区、青岛大剧院,周边配套高档、齐全。小区内有便民健身场所,适合老人日常锻炼身体。得分0.29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48(总分0.93分÷1.93万元)

  房源B

  地段和交通:溪谷美寓位于辽阳东路与李山东路交会处,距海尔路、石老人海水浴场、会展中心仅5分钟车程。公交路线主要有102路、125路、313路、362路、110路等,交通便利。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户型:为多层的套二厅,户型方正,南北通透,2楼 ,精装修,非常适合老人居住。得分0.29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2008年建成。得分0.08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小区周边有利群超市,生活购物便捷。小区周边学校林立,文化气息浓郁。小区内有便民设施,环境安静、优雅,非常适宜老年人养生。得分0.29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59(总分0.94分÷1.6万元)

  房源C

  地段与交通:颐和星苑位于沙子口“四姜一湾”,周边有304路、301路、104路、304路、301路、380路等公交线路,出行较方便。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高层的套二厅,双南向,带50平方米私家花园,非常适宜老人种花、种菜。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建成年代:小区2010年建成。得分0.09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小区三面环山,紧邻沙子口海岸线。小区内有天然湖,绿化好。规划中的“欧洲风情商旅大道”,将集休闲、餐饮、购物于一体,生活配套将更加完善。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56(总分0.90分÷1.6万元)记者 王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购房 父母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