吉普车丢野外20天没人要 合格标志写有警车牌号

2011-07-08 09:22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我们村东头的田地里停了一辆北京吉普213,20多天了也没人来开走。”7月7日,东港区南湖镇大山沟村一位村民拨打本报新闻热线2287111反映。记者跟随当地公安部门进行调查发现,这辆吉普车没有车牌,而且检验合格证上还写着警车牌号。最终记者根据车上的一摩托车牌号查到,该车为西湖镇南娄村一村民买的报废车。

  ■事发

  吉普停野外,村民犯嘀咕

  7月7日上午,记者接到市民热线后来到南湖镇大山沟村,在村民的指引下,记者在村东头的一片空地上发现了这辆无牌的吉普213。车身为蓝色,右前轮和左后轮都已经瘪了,车后窗上印着“老人头越野联盟”的字样。

  “车停在这里有20多天了,刚开始村民以为过两天就会开走了,没想到一直没人来开。”大山沟村一位不愿透露姓名的村民说,这辆车也没挂牌,大家提起来心里都觉得挺没底的。是不是惹了什么案子,或者是辆脏车扔在这里?想来想去觉得不对劲,村民就报了警。南湖镇派出所民警赶到现场后,也没有足够理由拆开车查看,仅通过外部也无法判断车是哪里的。

  随后记者联系到南湖镇派出所,民警再次赶往现场进行了查看,此时车门已经可以打开。“车轮胎都瘪了,下雨天路又不好走,等天好了,我们把车先开到所里暂扣吧。”南湖镇派出所郭警官说,车停放在地里虽然并没有太大的负面影响,但毕竟不好,他们会进行妥善处理。

  ■蹊跷

  合格标志上竟写有警车牌号

  民警在调查中发现,该车2008年的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竟用手写着“鲁L0358警”。记者调查了解到,该车牌号属于日照港公安局所有,并与日照港公安局取得联系。日照港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民警了解情况后立即赶往现场。

  “这个车牌号确实是我们分局的,为一辆桑塔纳2000警车所用,这辆北京吉普明显是在套用。”日照港公安局岚山港区分局袁副局长说,这应该是一辆报废车,如果是喷了警漆或者挂着警车牌号,问题非常严重。但他们只是在机动车检验合格标志上手写了警车牌号,查处起来就比较困难,当事人也没有多大的责任。可能是年审的过程中不太严格,出了一些小漏洞。

  ■破案

  一个摩托车牌引出停车人

  现场查看后,袁副局长说,这辆车跟他们分局没有什么关系,也没有人向其报案,因此他们没有权利将车拖走。

  因车后窗上印有“老人头越野联盟”的字样,记者多方查找“老人头越野联盟”均未果 ,其所标注的网站地址也已过期,无法打开。

  就在事情陷入一筹莫展之际,办案民警在这辆车上发现了一个摩托车车牌。经过调查得知,该摩托车车牌的车主为西湖镇南娄村村民娄贵东。

  据南娄村党支部娄书记介绍,村民娄贵东确实于前段时间购买了一辆蓝色的吉普213,“好像花了几千块钱,从岚山买了一辆无牌的报废车。说是不好开,被人骗了。”娄书记说,娄贵东经常在外地打工,现在也联系不上,但他会尽快通知本人。

  南湖镇派出所陈警官表示,通过调查基本可以确定车主就是娄贵东,他们会尽快联系到本人,让其将车开走。停在别人的地里,影响正常生产耕种不是办法。 文/图  记者 从春龙  庄会良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吉普车 警车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