70万寻蜗居 三套房源教您算出性价比

2011-07-14 10:51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李女士大学毕业后留在青岛7年多了,和男友分手多年后,至今仍单身的她想买一套小房 ,结束多年来居无定所的动荡生活,偶尔接父母来青小住。

  2000年之后建成的套一厅,60平方米左右,总价70万元左右,银川西路以北的浮山后周边或海尔路以西的北村周边皆可,楼层不限,周边有市场、超市,生活配套齐全。

  本期,我们邀请了 22世纪不动产的市场分析师辛喜弘 ,针对A、B、C三套房源的性能(即所在的地段交通0.30分、房屋情况0.30分 、环境配套0.30分、建成年代0.10分)进行打分,这四部分总分设定为1分,最后将这4项得分之和除以A 、B、C三套房源的单价后,即得出这三套房源的性价比。

  辛喜弘介绍,浮山后片区和北村片区,是套一房较多的区域之一,且性价比也较高,对于单身人士来说,其周边生活配套及生活成本也较低。这两个区域的住宅单价在1万元~1.3万元之间,70万元,李女士购买配套较好的封闭小区选择余地不是很大。

  



  A

  地段和交通:小区在合肥路东段,邻近海尔路,紧邻崂山CBD,周边有19路、607路、12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出行至崂山、李村商业圈都比较方便。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高层的套一厅,南卧,北厅,南北通透,采光较好。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年代:小区是2009年建成。得分0.08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全封闭小区,有地下停车场,小区内24小时巡逻,周边有利群超市、卜蜂莲花超市、高科园装饰城、北村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齐全。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73(总分0.90÷1.24万元)

  B

  地段和交通:小区位于合肥路靠北村地段,邻近海尔路,周边有19路、607路、125路等多条公交线路,出行较便利。得分0.27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套一厅,南卧,南厅,北厨,户型格局较合理,不足是南北不通透。得分0.26分(满分0.30)

  年代:小区是2009年建成。得分0.08分(满分0.10分)

  环境及配套:全封闭小区,有地下停车场,小区治安较好,周边有卜蜂莲花超市、利群超市、北村农贸市场等,生活配套齐全。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性价比为:0.92(总分0.89÷0.97万元)

  C

  地段和交通:小区位于银川路以北,辽阳路以南,周边有307路、223路、603路、381路、379路等10多条公交线路,交通非常方便。得分0.28分(满分0.30分)

  户型:此户型为多层的套一厅,南向,北厨,精装修,全明户型,得房率较高。得分0.29分(满分0.30)

  年代:小区2000年建成。得分0.06分(满分0.1分)

  环境及配套:半封闭小区,小区内有健身广场 、山头公园、人工湖,楼间距较大,小区停车方便。周边有卜蜂莲花超市、大型农贸市场 、多家便利超市等,生活配套非常齐全。得分0.29分(满分0.30)

  性价比为:0.69(总分0.92÷1.33万元) 记者 王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曹海霞]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购房 性价比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

商讯

公告>

楼市动态

更多

频道推荐

山东 | 青岛

互动

社区 | 博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