今起三天有雨但雾气难消 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

2011-07-25 05:56   来源: 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手机看新闻 半岛网 半岛都市报

小字体大字体

  

7月24日,五四广场被大雾笼罩。



  本市近期沿海一线整天都是雾气弥漫,特别是到了傍晚,雾气变得更加浓重,这主要是因为傍晚与中午相比较,气温下降导致水汽凝结。预计今后三天本市将有一次降水过程,不过雾气依然难消,市民出行要注意安全。

  7月24日,本市持续闷热天气,市区最高气温升到26.8℃,但空气湿度一直在90%以上,一度达到98%,接近饱和。虽然气温不高,但湿度过大,风力又很小,让人们又度过了闷热的一天。

  下午4时许,雾气变得更加浓重,沿海一线白茫茫一片,高楼借着雾气玩起了“隐身”,局部地区的能见度不足100米。走在路上感觉就像下起了毛毛雨,水汽打在皮肤上,让人感觉全身黏黏糊糊的 ,非常难受。由于雾气比较大,市气象台24日全天都在发布大雾黄色预警信号。

  “怎么这两天一到下午,雾就上来了,而且比白天更浓?”有市民发出这样的疑问,市气象台预报科首席预报员耿敏解释说,近期本市一直吹南风,将海面上的水汽吹上岸,使得空气中的水汽含量增大,早晨和傍晚的气温下降,水汽容易凝结,雾气就会变得更浓。

  据最新气象预报,预计今后三天本市多阵雨或雷阵雨,降雨主要集中在25日下午到26日上午,雨量分布不均 ,总体来看,北部郊区雨量稍大,局地有出现暴雨的可能。

  “降雨时风力增大,短时阵风可能达到7级,空中的水汽也会随着雨珠降落,这会让雾气有所减弱,但不会彻底消失。”耿敏介绍说,降雨时气温下降,且风力比较大,会让人体感觉比较凉爽。降雨和雾气的共同影响,使7月25日的交通气象指数升至5级,气象条件对车辆的高速行驶非常不利,请司机朋友限速谨慎驾驶;郊游的气象指数为4级,不适宜户外郊游活动。

  文/记者 任金梅 通讯员 耿敏 图/本报记者 孟达

   (来源:半岛网-半岛都市报) [编辑: 郭新举]

版权稿件,任何媒体、网站或个人未经授权不得转载,违者将依法追究责任。



半岛客户端

相关阅读

天雾 雾气 注意安全



热门推荐

房产 | 旅游 | 教育